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台灣指標民調】搖擺票佔三成!雲縣藍壓綠明顯但最終結果存變數

  •  2022-08-1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8-12T141621.54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隨著年底九合一大選即將來臨,雲林縣長選情也跟著備受矚目,根據台灣指標民調8月11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目前國民黨候選人張麗善已藉40.5%支持度領先劉建國獲多數雲林縣民眾支持,加上另有29.9%的受訪者未明確回答,顯示張贏面雖大,但部分搖擺選票仍將成為選情關鍵。

此次雲林縣長選舉,藍營派出現任首長張麗善對戰民進黨徵召的候選人劉建國,相比於其他競選者相互打得火熱的縣市,雲縣此前的民調結果就已顯示出未知低迷的選情,不僅多數民眾對選舉無感,也存在不少沒明確回應的搖擺票源,加上如今並無明顯變革的藍天蓋綠地戰情,顯示如今變數猶大。

台灣指標民調分析發現,目前在支持張麗善的選民中,共有68.2%的比例對其一直以來的施政結果表示滿意,加上透過另外54.0%雲縣民眾表示,經過張麗善3年多來的施政自己居住的縣市已變得更好等意見可以看出,如今張的高支持度並非無情可原,且未來仍有上漲趨勢。

而相比於張麗善的高分輾壓,競爭者劉建國的24.6%支持比例就顯得有些黯淡,但在如今仍有近三成的搖擺票源與張麗善政府道路交通46.2%、經濟就業38.9%、環保20.1%的施政不滿意度,顯示劉建國仍有復起機會,未來選情如何仍有待後續觀察。

本次關於雲林縣長選舉的最新民調,是《風傳媒》委託台灣指標民調於今年8月8日至1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雲林縣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7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張麗善、劉建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