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要維權!近六成記者入工會 顯美政府存過多問題待解

  •  2022-08-05
  •  
  •  徐 以琳

New Project - 2022-08-05T143233.410

hand-1482801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你覺得職場有存在不公嗎?曾經想過為此爭權嗎?根據皮尤研究中心8月4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目前已有57%的美國新聞記者表明自己加入了工會,其中並包含16%的已加入成員與41%的願加入會員,不僅顯示出美國工會浪潮的影響力,也側面表明了該國勞工權益福利爭取有待加強。

近日美國政府在立法爭議、升息通膨等財政強壓下引發不少民怨,除目前少數仍舊支持最高法院的共和黨選民外,如今該國民間已是怨聲不斷,甚至表示需透過加入工會的方式才能保障自己在工作時的基本權利,顯示數困並發,拜登政府已累積過多問題未解。

皮尤研究中心分析發現,目前共有20%的18至29歲全、兼職記者已同步身為新聞機構工會的成員,並有57%的記者表明如有機會自己也願意加入,加上另外63%的女性記者表明自己已是,或有意加入成為工會一員,顯示如今在工會浪潮的推動下,已有多數從業人員願意加入相關組織共保權利。

此外,若以種族區分,也可發覺共有15%的白人記者已是工會成員,相比於黑人的20%、西班牙裔的17%與亞裔的26%數額較低,但在整體而言仍見漲勢的情況下,未來有意維護工作基本權益的美國民眾只會越發增多,相關公部門機構也應備好配套措施,才可傾聽民意做好及時處理。

本次美國工會的相關民調,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於今年8月4日公布、2月16日至3月1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所有新聞記者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188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