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匈牙利】連串鐵腕政策治國後 奧班政府獲民主倒退新評價

  •  2022-08-0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8-04T121635.004

budapest-1256638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匈牙利總理奧班・維克多(Viktor Orban)將於德克薩斯州的保守黨政治行動會議上發表談話,為此皮尤研究中心公布了其相關民調,但調查顯示因這位極右翼政治家介入政壇,目前已有38%的匈牙利國民表示自己的國家不再民主,加上部分地區居民對他的極端態度,顯示這位再任總理特殊的現職情境。

自奧班・維克多2010年5月29日再度上任匈牙利總理以來,該國在國際關係上就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等國家關係緊密,加上連續在歐洲移民危機、修憲、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的一連串強硬施政手腕下,匈牙利全國看似是在有序運轉,實際上卻也暗埋不少對奧班政府的怨憤。

皮尤研究中心分析發現,自1998年奧班首次就任總理以來,匈牙利民主政情即出現了嚴重倒退,加上47%的18至29歲匈牙利年輕人,與52%的城市地區居民對國家的民主自由大退步的憂慮,顯示奧班極右翼的政治背景與強硬施政已引發特定族群不滿。

儘管在民主道路上存在分歧,但目前對奧班政府採強烈贊成與反對的比例仍有37%與24%之差,加上在匈牙利議會取得壓倒性勝利後奧班同樣獲得57%的民眾支持度,與農村地區居民69%、65歲以上民眾70%的支持比例,顯示其依然具備政治魅力,縱使爭議眾多仍不改鮮明色彩導致的響者雲集。

本次關於匈牙利總理的最新民調,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今年8月3日公布、4月19日至6月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匈牙利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104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5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奧班臉書、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