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產業民調/能源】不知道也不想漲!看國人「雙不」怒吼下的能源政策問題

  •  2022-08-0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electricity-4666566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烏俄戰爭開打以來,全球爆發能源危機,此後全台也兼電費調漲爭議,日前又經多次停電等問題,在在顯示國內能源困境,且近日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公布的民調結果也顯示,目前僅有8.9%的民眾正確知曉我國能源進口占比,更顯見政府宣導待加強,我國能源政策仍有進步空間。

近日面對電費調漲、數次停電等問題,民眾就已多有怨憤,然面對自7月1日起,整體平均電價即已遭逢8.4%的調漲幅度,國人更是心裡有苦說不出,縱使調漲前政府也連祭小商小販小家庭不漲價的配套措施,對於再生能源議題也多有宣導支持,但目前看來成效仍微,在許多層面上依舊待努力。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分析發現,民眾回應我國能源進口占比正確率較去年的3.7%雖有提升,但仍有高達九成以上的民眾對此表示不清楚或拒答,加上另有67.6%的受訪者擔心再次出現大範圍停電,12.9%的民眾也認為應強化電網管理及韌性,顯示台電信心度明顯下滑,相關政令宣導也應增加。

此外,調查結果也顯示目前僅有35.7%的民眾認為目前電價便宜,加上另有56.0%的受訪者認為2050年再生能源發電的60至70%目標不可能達成,也只有24.2%的民眾表示可能達成2040年起全面禁售非電動汽機車的目標,顯示全台民眾目前多反對電費調漲,對再生能源策略信心度也不高。

本次關於我國能源議題的最新民調,是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委託大社會股份有限公司於今年6月13日至1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台灣本島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6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