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香港】與陸共斥裴來台?「不及格民望」反顯李家超泥菩薩過江

  •  2022-08-0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08-03T125616.335

hong-kong-4093186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昨(2)日晚間10點44分,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正式飛抵台北松山機場,然裴甫一抵台,不僅中國當局跳腳,就連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也共站同一陣線稱堅決反對並強烈譴責,而我國政府機關聞言雖非立即反駁,但香港民意研究所昨時公布的史上最低53.8分民望,卻已代表港人對其長時間以來的不滿態度。

早在2022年7月1日李家超上任前,其就已深陷學歷真實性、發言與理解能力、違反選舉程序規例的種種爭議中,宣示任職後,港人最關切的通關問題、劏房、公屋等住房議案也並未在其任內見改善,種種推諉卸責的行徑除令市民大為不滿外,也甚至出現了「有種災難叫李家超」的言論直指其無能。

香港民意研究所分析發現,目前李家超的53.8分民望雖較前任特首林鄭月娥卸任前的分數高,但與前特首曾蔭權的71.4分、董建華的64.1分相比仍是不及格,加上林鄭月娥上任後的首次民望分數依然維持在63.6分,顯示李首次出師就已呈現不利局面。

此外,若以支持、反對程度來看,李家超首次在香港市民處獲得的支持度為45%,反對度則為39%,加上另外還有12%的港人為其掛上的超大「鴨蛋」,與39.1%的受訪者稱,若有權選特首,自己根本不會支持李家超一事可以看出,這位新任首長除了針對他國事務發表言論外,自身轄下之事更應謹慎處理。

本次關於香港新任特首的最新民調,是香港民意研究所於今年8月2日公布、7月4日至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香港的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李家超臉書、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