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TVBS民調】基市現真「多咖督」?調查顯示仍以藍綠戰為主

  •  2022-08-03
  •  
  •  徐 以琳

S__14287674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2年底基隆市長選戰在即,國民黨參選人謝國樑辦公室昨(2)日晚間公布委託TVBS所做民調顯示,謝本人以40%支持度力抗民進黨參選人蔡適應的32%支持比例,加上時代力量陳薇仲2%、無黨籍黃希賢1%,以及另外25%的未決定市民,讓表面看似「多咖督」的基隆選情展示出藍綠對決的真正戰況。

今年九合一大選中的基隆市長選舉,民進黨派出立委蔡適應參選,國民黨則推出謝國樑加入戰局,加上時代力量參選人陳薇仲及國民黨前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形成四方角逐局面,但因陳、黃二人支持度過低,所以近期戰況多集中在謝蔡的藍綠之爭,加上另外四分之一的未定票源,基市整體選情仍不明朗。

TVBS分析發現,目前謝國樑接收到的喜好度佔47%,雖高於蔡適應的40%,但在20至39歲的年輕選民中,蔡適應的支持度皆穩握近4成,相較謝國樑3成左右的支持度高出7個百分點,加上40至60歲以上的選民支持度由謝國樑領先,大獲超過4成正面評價,顯示目前戰情由謝掛帥,蔡緊追其後。

此外,在中立選民部分謝蔡二人分別獲得30%與31%的支持度,加上二者皆穩操政黨基本盤,以謝得81%藍營支持度、蔡獲75%綠營支持比例各據一方互不相讓,顯示如今基市選情呈藍綠膠著狀態,餘下36%未表態的中立搖擺票也將成關鍵,未來狀況仍有待觀察。

本次關於基隆選情的最新民調,是藍營內部委託TVBS於今年7月25日至29日晚間6點30分至10點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基隆的20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13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9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蔡適應、謝國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