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印度】受制財政局勢強壓 過半印人慘呼不開心

  •  2022-08-0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people-3144645_1920

delhi-282933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你快樂嗎?會因為什麼事感到焦慮、沮喪、不開心?根據法國益普索民調7月31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只有十二分之一的印度民眾表明自己很快樂,加上目前僅有62%的印度西部地區民眾與56%的印北公民聲稱自己比35%居住在東部和40%在南部的民眾更快樂,顯示如今印度的整體「不快樂指數」偏高。

近日,在新冠肺炎疫情、升息、通膨等經濟民生議題的強壓下,不僅英美、日韓等國家深陷困境與對領導人的信任危機,現就連印度也出現過低的人民快樂指數,且不僅有多數民眾提出健康、財政經濟現況、家庭、社交圈、國家局勢與世界形勢的不同幸福感比例,也側面顯示出了印度待改進的國家問題。

益普索民調分析發現,目前45歲以上的老年公民中僅有44%的比例對自己的健康狀況感到滿意,且如今也只有32%的受訪者認為自己的財務狀況勉強過得去,加上至少有三分之二的公民表示家庭時常使他們感到快樂與溫暖,顯示如今印度雖不快樂的民眾比例偏高,但家庭仍是該國幸福感的最高因素之一。

此外,針對個人社交圈的調查顯示,目前共有48%的受訪公民表示他們對自己的親友、社群交際圈感到滿意,加上如今僅有34%的民眾曾對該國的局勢表示正面意見,以及31%的人對世界形勢感到滿意,顯示未來在國家政策與國際定位方面,印度現政府仍有不少加強空間,許多民生細項也仍待改進。

本次印度快樂指數的相關民調,是法國益普索民調(Ipsos Poll)於每月一次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印度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與線上調查,共完成約28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5.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