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加拿大】迫於經濟難制裁?加人對「間接助俄」意見各異

  •  2022-07-25
  •  
  •  徐 以琳

New Project - 2022-07-25T104605.535

▲目前加國民眾對政府歸還俄國渦輪機之事意見參半。(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在烏俄戰爭影響下,各國開始出現經濟困境,並且不得不有條件地削減對烏援助政策,目前除英美大國外,加拿大聯邦政府也迫於俄德施壓允許西門子公司(Siemens)將完成維修的俄羅斯輸油管渦輪機送回德國,且此案甫出雖立刻引發加國內部討論,但情勢已成、困局難解,未來戰情如何仍不得知曉。

為了解加拿大民眾對歸還輸油渦輪機予德,以及聯邦政府援助烏克蘭的意見,Angus Reid Institute於7月18日至20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論壇中的加拿大成年會員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60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0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New Project - 2022-07-25T104804.564

▲加國民眾對歸還俄國渦輪機之事的意見。(圖/Angus Reid Institute)

 

民調顯示,目前共有36%的受訪國民認為,聯邦政府送回俄羅斯渦輪機是正確決定,但同時也有35%的民眾表示,國家既已在烏俄戰爭中選擇馳援烏克蘭,那麼迫於兩國壓力送回渦輪機,助俄輸送天然氣到德即是錯誤舉動,加上另有29%的受訪者稱他們不具肯定答案,更顯此事在加國民眾心中好壞各半的看法。

此外,隨著烏俄戰爭行進至第六個月,目前已13%的國民表示對此事高度關注,並有37%的受訪民眾稱僅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加上另外38%的受訪者表明只有閱覽相關新聞標題,與12%的受訪人士表態完全沒有跟進發展,顯示如今這場大型衝突在外國民眾心中已不再具高度重要性。

從上述的關注度降低、制裁、援助走向可以看出,現如今加國民眾已不再對時而反覆的戰情高度黏著,並轉對衝突過後的影響進行討論,加上如今仍有36%的受訪民眾認為政府對烏克蘭支援不足,更顯加國民眾對於此次戰役的態度,以及與自身國家密切相關時才會有所反應的狀態,後續如何也仍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