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沒法說掰掰?多數美人表明全人類將永無擺脫新冠之日

  •  2022-07-2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corona-5002341_1920

▲如今美國人已普遍認為全人類將永無擺脫新冠之日。(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你有多久沒有摘下口罩了?認為還有多久才能擺脫新冠肺炎疫情的控制?自這場全球大瘟疫從中國武漢爆發以來,戴口罩、遠距離上班上課、外送生態、出國回國隔離等變革都在大幅度的影響各地民眾的生活型態,然而究竟該對這場世紀浩劫採取樂觀或悲觀態度?美國民眾選擇率先提供新說法。

為了解美國民眾對新冠肺炎疫情行進至今的意見,Axios/Ipsos民意調查於今年7月15日至18日執行民意調查,針對全美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完成115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2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表示,目前有78%的民眾表明,包含美國以及世界各國的人,都將永遠無法擺脫新冠肺炎病毒的控制,因為從這場疫病爆發以來,就已有46%的美國人表明自己曾懷疑罹患過新冠肺炎,且實際確診過的國民中,也有25%的人表示曾重複感染,而若長期籠罩在這樣的恐懼下,紓解壓力的可能性將十分微小。

New Project - 2022-07-22T155545.421

▲美國人憂慮新冠的普遍原因。(圖/Axios/Ipsos民意調查)

此外,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除了基本的患病擔憂外,也有27%的美國民眾是害怕自己會將病毒傳播給重病高風險人群,並有17%的國民擔憂「長新冠」、15%的國人擔心自己會因此症住院、15%的民眾煩心日常生活變革、8%的國民憂慮重複感染的情形,顯示新冠肺炎整體帶來的長遠影響。

除了對於新冠肺炎的各項憂慮外,目前也有74%的美國人認為如果每年定期接種疫苗追加劑,或者追加劑本身有利於預防變種病毒株,自己將更願意接種疫苗,顯示如今對於新冠肺炎這場全球性疾災,美國民眾普遍擔憂的反而不是患病本身,對於疫苗接種也更趨開放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