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歐盟】英國笑了?貪腐問題漸顯 歐盟企業「賺嘸錢」叫苦連天

  •  2022-07-2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banner-3370970_1920

▲現大半歐盟企業因貪腐問題「賺嘸錢」叫苦連天。(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全球都在面臨不小的經濟風暴,不僅央行升息、國際戰爭震盪各國財政情形,現就連油價上漲、物價飆升、通貨膨脹都是影響各地民眾生計支出的很大主因,在這個萬物皆漲唯薪水不漲的時代,除了英美、亞太大國遭逢劫難,如今也有歐盟27國加入叫苦行列,並提出各自緣由表達不公。

為了解歐盟民眾對如今企業錯誤經營的看法,益普索歐洲公共事務部(Ipsos European Public Affairs)於今年4月4日至22日執行民意調查,針對歐盟27個成員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完成1279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目前共有34%的歐盟企業主表示市場腐敗是公司運營時遇到的最大阻礙,其中並有78%的塞浦路斯公司、70%的羅馬尼亞公司、75%的希臘公司,以及7%的丹麥公司、8%的愛爾蘭公司、9%的愛沙尼亞公司存在腐敗情事,且尤以「偏袒親友」為最主要的貪腐理由,共佔48%的企業比例。

除了各家企業佔據的貪腐比例,如今放眼全歐盟會員國,也有63%的企業主表明腐敗問題正廣泛擴散於自己身處的地區,其中並以克羅地亞佔93%的貪腐比例最高,其次為塞浦路斯和義大利,均為92%,加上希臘公司90%腐敗比例,顯示了貪污確為歐盟27國企業主遇到的最大問題。

此外,除了各國家、企業的貪腐比例,目前也有79%的歐盟公司表明在他們的國家,政商之間的密切聯繫是導致腐敗的最大主因,加上另外70%的企業宣稱偏袒和貪汙情事確實阻礙了商業競爭,顯示如今身處歐盟的政治、商業機構或多或少都曾參與,並為貪腐問題所困擾,整體來說未來情況仍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