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川普之愛可逆天改命?從黨內初選看狂人影響力

  •  2022-07-13
  •  
  •  徐 以琳

trump-2171739_1920

▲如今亞利桑那州的共和黨初選選情似乎正因川普大翻盤。(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期有傳聞,指前總統川普意欲再逐2024總統大位,頻頻於11月8日期中選舉前為其政黨候選人拉抬聲勢,此番在亞利桑那州參議院選舉中,出現了共和黨初選的三頭廝殺,多種跡象表明,所謂「川普之愛」正是這次選情的最大變因。

為了解此次亞利桑那州的共和黨初選選情,HighGround Public Affairs於今年7月2日至7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亞利桑那州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問,共完成4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9個百分點,調查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由於亞利桑那州的參議院初選將於8月2日舉行,因此如今共和黨內的布萊克・馬斯特斯、吉姆・拉蒙以及現任司法部長馬克・布爾諾維奇選情更顯重要,且根據目前民調顯示,深得川普支持的布萊克正以23.3%的支持度超前吉姆的13.5%與司法部長馬克的13.0%,顯示差異之大與傾向之明顯。

此外,根據今年四月HighGround提供的調查數據來看,原先司法部長馬克應以10.3%的支持度排名第一,吉姆則藉10.2%的支持比例佔據第二,至於布萊克實則是以6.4%的支持度排名第三,與今年7月相比,成長幅度達16.9個百分點,更明顯展現川普拉抬聲勢成效。

如今除布萊克在川普協助下獲得民眾高度支持,同為共和黨候選人的前電視主播卡里・萊克也以39%的支持度在這次初選前民調中大贏卡林・泰勒・羅布森3.7個百分點,顯示在川普卸任後,亞利桑那州的參議院黨內初選已深深被這位美國前總統的政治影響力感染,並且未來其他州可能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