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TVBS民調】黃緩下、謝慢上 台南選情新顯藍天綠地微變革

  •  2022-07-1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__141942797

▲目前台南選情已經出現微幅改動。(圖/黃偉哲、謝龍介臉書)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將近,目前在台南這一前代首府中,確定的市長候選人為民進黨推派的現任市長黃偉哲,以及國民黨提名的資深議員謝龍介。不同於多數縣市呈現藍綠白三腳督,台南行進至今仍以國內主流黨派對決引發民眾討論,不少國人也都對藍天綠地的變換給予高度關注,意欲了解兩人、兩黨之爭。

為快速獲取台南最新選情,TVBS民意調查中心於今年7月4至8日晚間18點30至22點進行民意調查,針對台南市20歲以上民眾進行電話訪問,共完成80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5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根據目前民調顯示,今年11月的台南市長選舉,共有77%的市民表示會去投票,如果年底選舉確定是由黃偉哲與謝龍介兩人對決,則黃偉哲的支持度為 50%,謝龍介為31%,至於喜好度部分,台南市民則展示出了對黃偉哲的49%喜愛,高於謝龍介的38%,顯示雙方差距。

此外,交叉分析也發現,年齡30至39歲的民眾,對黃偉哲的支持度目前已達59%,支持謝龍介的比例則為26%;地區方面,謝龍介在安平東南區的支持度較其他地方高,即便37%的比例仍落後黃偉哲9個百分點,也是兩人支持度差距最小的區域,透過以上也可發現兩者差異性,以及謝龍介尚可努力的方向。

如今看來雖謝、黃兩人差距甚大,但進一步交叉分析後亦發覺40歲以上的台南民眾已呈現出對黃偉哲的滿意度下滑,且各年齡層與地區的人民即便對黃偉哲的不滿意部分低於滿意度,但都正緩慢增加,結合謝龍介在安平東南區的微幅支持度差距,雙方未來戰況仍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