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夏威夷】日本血統沒加分 夏威夷現任州長支持率仍低

  •  2022-07-1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hawaii-g8b211bd36_1920

▲目前日本籍州長戴維・伊藝施政滿意度仍有待加強。(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長期以觀光業為主要經濟來源的夏威夷,美麗、悠閒的熱帶風情每年都能吸引數以百萬計的遊客。然而自2020年新冠肺炎爆發以來,旅遊、航空業大受重挫,連帶影響這個海島國家長年處於財政困境中,並引發當地民眾對領導人戴維・伊藝的不滿,直到近日疫情緩解其滿意度才重新升溫。

為詳細了解夏威夷州長近日的滿意度變化,Civil Beat / MRG Research於今年6月28至30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夏威夷登記選民進行手機簡訊及電話訪問調查,共完成112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自2014年伊藝上任州長一職後,曾因2018年飛彈誤報事件引起民眾恐慌,此後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致使這位領導人的行政之路不順,然近日其不滿意度已從2020年10月的56%稍降5個百分點,支持度也已攀升至30%,顯示今年疫情控制有成,當地經濟情況與民意同步上升。

此外,同為當地副州長及外界盛傳的伊藝最大對手喬什・格林,今年支持度穩步維持在54%,甚至在日裔美國人、菲律賓裔美國人、華裔美籍民眾和民主黨選民中分別維持了59%、56%、63%、70%的高度支持率,側面顯示出現任州長的日本血統並未成功替他帶來亞洲選票及當地黨派大票倉的支持。

目前看來,即便伊藝在新冠肺炎疫情封鎖上多有做為,但現今微幅的施政成效與經濟成長並未全然使其重獲民心,加上2018年的飛彈誤報恐慌以及對手格林頻繁出席扶助遊民等公開活動贏得的支持度,都使這位現任領導人芒刺在背,未來仍需在處理疫情之外多加展示執政力度,才可在競爭、政情重壓下重獲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