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再不奉為圭臬 美人對聖經信任度降至歷史新低

  •  2022-07-0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love-699480_1920

▲視聖經為「確實神言」的美國人數已來到歷史新低。(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你信神嗎?對聖經的理解又有多少?從猶太人著希伯來文聖經開始,內文就經多方轉譯、新解、再編,時至今日,舊約、新約聖經已為多數基督徒與天主教徒闡明教義、禱告時的重要經典,甚至出現由美國傳道人考門夫人撰寫的《荒漠甘泉》解釋聖經內文,在在都顯示出了這部典籍的深沉份量。

為了瞭解如今美國基督徒對聖經的理解與看法,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今年5月2日至22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隨機電話訪談,共完成1007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從2010年始,將聖經視為「真實神言」的美國民眾數量就僅有30%,此後的2015年、2020年也分別下降至24%與20%,創下歷史新低。此外,認同聖經為「人類記錄的寓言」者,也同樣自2010年的17%上升到2020年的29%,更顯如今聖經在美國教徒心目中的定義變遷。

除了統整性的調查分析外,針對美國成年基督徒,也分別有25%的群體認可聖經為確實神言,並有58%的教眾認為聖經應是凡人受上帝啟發後所寫,再有16%的教徒表明聖經也許僅為一本古老寓言,用以警醒世人棄惡從善。顯示不僅一般民眾有此看法,現就連教徒也對聖經定位產生認知差異。

對於聖經的析解以及教義的遵從程度從古至今都一直是世界各地教徒們的著重點,如今在科技、時代的沖刷與稀釋下,無論是否具備信仰,新舊約教義的解讀方式都已出現變革,然萬變不離其宗,唯有心存善念,以愛心良意在世界舖下上帝之路,才可確實以正面方式運轉社會,行神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