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英國】宣示脫歐、執行然後呢?英人表明目前生活不好過

  •  2022-07-0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tower-bridge-5727975_1920

▲目前大部分英國人都表示脫歐後生活不好過。(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2020年1月31日正式宣布脫歐以來,英國全國進入長時間的過渡期,期間除多番提出貿易關稅、國內產業待支持等問題外,如今也同全球一起面臨通貨膨脹、央行升息等經濟困境,致使直至脫歐後的今天,仍有不少英國黨派、一般民眾針對目前的政經問題提出看法。

為了解英國國民目前面對的經濟困境,法國益普索民調(Ipsos Poll)於今年6月22至29日進行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隨機電話訪談,共完成105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民調顯示,現針對通貨膨脹問題,共有50%的英國民眾表示「雖然很辛苦,但可以應付」,同時也有20%的民眾表示他們很難面對生活用品價格不斷上漲的問題,加上目前約有77%的受訪者預計國家未來12個月經濟將惡化,相較5月增加了5個百分點,在在顯示如今英國越趨嚴峻的財政問題。

除了針對經濟提出意見外,若以政黨支持度區分,目前保守黨在經濟成長方面領先工黨6個百分點,至於通貨膨脹議題,則分別有30%的民眾表示他們信任保守黨,27%的民眾表示信任工黨,另外,降低生活成本部分,共有21%的民眾信任保守黨,33%的民眾相信工黨,顯示英國民眾對財政解方的政治傾向。

目前對於通貨膨脹的解決方案,英國民眾不僅各自給予政黨信任,也分別有63%的民眾表明自己可以少買零食和奢侈品、56%的民眾表示減少購買名牌精品、52%的國民說明可降低使用水電以減少花費,顯示接下來的民生、財政議題在未來2024年底大選勢必將被重新翻上檯面,再次成為國民熱烈討論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