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68%覺得美國經濟在錯誤方向、36%認現在經濟已是衰退期

  •  2022-06-2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dollar-g26b4f4e0f_1920

▲因受經濟議題影響,民主黨期中選舉選情不樂觀。(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根據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瑞斯民意調查(Harvard CAPS/Harris Poll)的最新民調,63%民眾認為美國正往錯誤方向前進,29%覺得美國向正確方向前行;民主黨人有54%認為美國正往正確方向往前走,共和黨人僅有12%。

本調查於5月18日至5月19日進行調查,一共取得1,963位登記選民。調查結果並就性別、地區、種族、婚姻狀況、家庭規模、收入、就業、教育、政黨和政治意識型態中進行加權,使樣本與母體比例保持一致。

當美國通貨膨脹達到40年來新高,想必民眾對於美國經濟的評價不會好,68%受訪者認為美國的經濟正在錯誤方向,25%則覺得美國經濟在正確方向;民主黨47%覺得美國經濟走在正確方向,共和黨則只有10%如此想。

就個人經濟狀況部分,56%覺得個人經濟正在惡化,23%覺得跟以往一樣,20%則覺得個人經濟狀況有所改善;那美國現在有進入到經濟衰退期嗎?36%覺得現在就是經濟衰退期,49%則覺得在未來一年美國經濟將進到衰退期。

那誰應為通膨負責,47%覺得是拜登政府,25%認為是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問題,17%則覺得是聯準會的問題,2%則指是沙烏地阿拉伯的問題。

針對選舉部分,假使今日就國會選舉進行投票,49%選擇支持民主黨,51%則選擇支持共和黨。

那假使今日就共和黨2024年總統初選進行投票,41%支持前總統川普,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12%居次,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以7%排第三;假使川普無法參與2024年總統大選,那德桑提斯會以25%居首,彭斯則獲得15%。

假使民主黨於今日進行2024年總統初選,23%挺拜登,9%挺現任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8%支持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假使拜登無法參加2024年大選,賀錦麗以19%居首,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桑德斯(Bernie Sanders)各10%居次,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7%排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