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拜登拉攏國際盟友有成?多數受訪國認美領導全球合乎自身利益

  •  2022-06-2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usa-flag-ge09598216_1920

▲近年來美國身為全球領導強權的身份備受挑戰。(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近年中國崛起,但根據歐亞集團基金會(Eurasia Group Foundation)就9個大國(日本、波蘭、印度、巴西、德國、奈及利亞、墨西哥、埃及、中國)的新民調顯示,多數受訪國家的人們強烈傾向於希望美國是領導全球的超級強權,而非中國。

此調查於2021年4月27日至2021年5月16日進行調查分發,其中包含中國約757名受訪者、印度768名受訪者,以及其他七個國家各495名的樣本,全數樣本為4,995位。

調查顯示,98%日本受訪者覺得美國成為領導全球超級強權對自己國家利益比較好;92%波蘭受訪者覺得美國成為領導全球超級強權對自己國家利益比較好,8%波蘭受訪者則覺得中國成為全球超級強權較合乎國家利益;88%印度受訪者覺得美國成為領導全球超級強權對自己國家利益比較好,12%印度受訪者則覺得中國成為全球超級強權較合乎國家利益;87%巴西受訪者覺得美國成為領導全球超級強權對自己國家利益比較好,13%巴西受訪者則覺得中國成為全球超級強權較合乎國家利益。

84%德國受訪者覺得美國成為領導全球超級強權對自己國家利益比較好,16%德國受訪者則覺得中國成為全球超級強權較合乎國家利益;82%奈及利亞受訪者覺得美國成為領導全球超級強權對自己國家利益比較好,18%奈及利亞受訪者則覺得中國成為全球超級強權較合乎國家利益;69%墨西哥受訪者覺得美國成為領導全球超級強權對自己國家利益比較好,31%墨西哥受訪者則覺得中國成為全球超級強權較合乎國家利益;65%埃及受訪者覺得美國成為領導全球超級強權對自己國家利益比較好,35%埃及受訪者則覺得中國成為全球超級強權較合乎國家利益。

那中國呢?8%中國受訪者覺得美國成為領導全球超級強權對自己國家利益比較好,93%中國受訪者則覺得中國成為全球超級強權較合乎國家利益。

縱然以這九國的調查結果來看,似乎這些國家對於美國態度較為正向,但在全球各地,華盛頓並沒有比北京更受歡迎;在此調查中,這9國為何認為美國成為領導全球的超級強權較合乎國家利益,首要原因是美國是「值得信賴的經濟夥伴」,而選擇中國方的首要原因則是因為中國是「國家發展的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