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七成支持將購槍年齡提升至21歲、九成挺購槍者背景調查

  •  2022-06-1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截圖 2022-06-10 下午3.47.47

▲美國總統拜登於8日錄製「吉米夜現場」(Jimmy Kimmel Live),並與主持人Jimmy Kimmel暢談槍枝暴力、墮胎權等議題。(圖/youtube/Jimmy Kimmel Live)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全美各地槍聲四起,在美國時間9日馬里蘭州又傳出一起發生在混凝土廠的槍擊案,造成3人死亡。根據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的最新民調,74%支持將全美購槍年齡提升至21歲,即便是共和黨支持者也有59%支持,而民主黨人更高達91%支持拉高購槍年齡。

此調查於6月3日至6月6日進行,一共取得1,576名美國成年人樣本,全體樣本抽樣誤差為正負2.5%;樣本中的1,413名為登記選民,就登記選民的部分,誤差幅度則為正負2.6%。

57%受訪者認同美國需要更嚴苛的槍枝規範,若以黨派角度進一步分析數據,32%共和黨人、91%民主黨人、56%獨立選民支持更嚴苛的槍枝管理規範,64%共和黨人、8%民主黨人、38%獨立選民則反對更嚴苛的槍枝管理規範;若以性別角度來看,42%男性、64%女性支持更嚴苛的槍枝管理規範,53%男性、32%女性則反對。

假使有更多人攜帶配槍,美國究竟會變得更安全還是不安全?37%受訪者覺得有更多人配槍的美國會更加安全,52%則覺得會比較不安全;若以黨派角度來看,65%共和黨人、6%民主黨人、38%獨立選民認為更多人配槍的美國會更安全,21%共和黨人、91%民主黨人、50%獨立選民則覺得更多人配槍美國會更不安全。

那購槍者是否要先進行背景調查,這議題獲得全體美國人極高度的支持(92%),即便是被視為擁槍的共和黨也有89%支持此做法。

美國眾議院於日前通過《紅旗法》(red flag),而民主黨與共和黨正在參議院中就槍枝管控立法持續談判,好讓該法能在參議院獲得60票支持通過。《紅旗法》允許家人、警察等請求法官從可能有暴力風險行為者身上取走槍枝。調查指出,83%支持《紅旗法》,12%反對,即便是共和黨支持者也有77%支持此做法。

既然美國槍擊案頻傳,那在全美禁止攻擊性武器銷售可行?50%民主支持禁止全美銷售攻擊性武器,但45%反對全美禁止銷售攻擊性武器。

至於誰又應為年輕人犯下大規模槍擊事件負責,40%覺得是心理健康因素,19%覺得是容易取得槍枝,17%覺得是家庭不穩定,10%怪罪於社群媒體,7%則怪罪電影、音樂和電玩等娛樂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