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調查新聞
  • 全球民調
  • 【全球民調/美國】《紅旗法》參院闖關還有得喬 38%受訪者稱自己與所重視者曾為槍枝暴力受害者

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紅旗法》參院闖關還有得喬 38%受訪者稱自己與所重視者曾為槍枝暴力受害者

  •  2022-06-1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water-gun-g7e071da79_1920

▲美國近日頻傳大型槍擊案,使得槍枝管控議題浮上檯面。(示意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於日前通過《紅旗法》(red flag),而民主黨與共和黨正在參議院中就槍枝管控立法持續談判,好讓該法能在參議院獲得60票支持通過。美國瑪利斯特民調中心(Marist Poll)聯合《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及《美國公共電視網新聞時刻》(PBS NewsHour)於6月9日公布最新民調,35%認為保護擁槍權比較重要,59%則覺得控制槍枝暴力比較重要。

此外,38%受訪者指出,自己與其所重視者曾是槍枝暴力受害者。

本調查於5月31日至6月6日進行,透過座機與手機電話聯繫居住在美國的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並取得1,063位樣本,採訪則以英語或西班牙與進行。此調查抽樣誤差為正負4.3%,若是針對977位登記選民部分,抽樣誤差則更為正負4.5%。

究竟是保護擁槍權比較重要,還是防止槍枝暴力比較重要,若以黨派來看,92%民主黨支持者認為是防範槍枝暴力比較重要,70%共和黨人覺得是保護擁槍權比較重要;若以槍枝擁有者的角度來看,56%覺得保護擁槍權比較重要,36%覺得防範槍枝暴力比較重要;若以族裔來看,39%白人認為保護擁槍權較重要,53%白人則覺得防範槍枝暴力比較重要,29%非白人認為保護擁槍權較重要,68%非白人則認為防範槍枝暴力較重要。

若以2020年總統投票意願來看,93%投票給拜登者認為防範槍枝暴力比擁槍權重要,74%投票給川普者則覺得保護擁槍權比防範槍枝暴力還重要。

先前發生的紐約州水牛城超市槍擊案、德州尤瓦迪(Uvalde)小學槍擊案震驚全美,72%受訪者認為這些大型槍擊案將使自己更願意在11月的期中選舉投票。

若進一步探討大型槍擊案對於國會選舉的影響,73%受訪者願意投給支持全美《紅旗法》立法的候選人,56%願意投給支持禁銷半自動武器,如:AK-47、AR-15的候選人,61%願意支持要求國會制定更嚴格槍枝管理規範的候選人,82%願意支持要求對槍枝購買者進行背景調查的候選人,86%則願意支持增加心理健康檢查與治療資金的候選人。

另外,48%受訪者表示一定會投票反對接受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政治獻金的候選人,51%表示一定會投票反對支持學校教師攜帶槍枝的候選人。

至於美國總統拜登的施政滿意度,38%民眾表示認同,53%則表示不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