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調查新聞
  • 全球民調
  • 【全球民調/美國】教徒=反墮胎?64%天主教徒認墮胎多數狀況合法、68%挺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

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教徒=反墮胎?64%天主教徒認墮胎多數狀況合法、68%挺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

  •  2022-06-1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passover-gdf1fcde09_1920

▲墮胎議題在天主教內以及美國宗教團體內引發分歧。(示意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美國天主教徒又如何看待LGBT與墮胎議題?在5月20日時,天主教舊金山總教區總主教公開表示,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支持墮胎權,故決定她無法再領受聖餐。但美國天主教徒真的反對墮胎權與LGBT群體?根據美聯社-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AP-NORC)於6月3日所公布的民調,28%天主教徒認同墮胎在所有狀況下都合法,36%則覺得墮胎在多數狀況下合法。

本調查於5月12日至5月16日並透過座機跟手機進行,並透過AmeriSpeak抽取1,172位成年人,抽樣誤差則為正負4.0%。為了方便分析,天主教受訪者抽樣率高於他們在人口中的比例,就天主教受訪者所進行的358次完整訪談的總體抽樣誤差則為正負7.4%。

32%認為墮胎在全部案子中都合法,33%覺得墮胎在多數狀況下合法,26%覺得墮胎在多數狀況下為非法,8%覺得墮胎就是非法行為。若以不同宗教族群角度來看,27%主流新教(Mainline Protestant)者認為墮胎全數合法,47%主流新教者覺得多數狀況下合法,27%主流新教者認為墮胎在多數狀況為非法,9%主流新教者覺得墮胎即為非法。

13%福音派新教徒(Evangelical Protestant)認為墮胎就是合法,12%福音派新教徒覺得墮胎在多數情況是合法,50%福音派新教徒覺得墮胎在多數時候都為非法,21%福音派新教徒覺得墮胎即為非法;而對於沒有宗教認同者,49%覺得墮胎全都合法,38%覺得墮胎在多數狀況為合法。

若將「墮胎權」換為是否要推翻保障婦女墮胎權「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判決,70%認為應該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28%則想要推翻該判決;若以宗教角度來看,68%天主教徒想要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30%天主教徒則想推翻;80%主流新教想要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19%主流新教教徒則想推翻;44%福音派新教徒想要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50%福音派新教徒則想推翻;83%無宗教認同者想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16%則想要推翻。

若以政黨角度來看,89%民主黨人想要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9%民主黨人想要推翻;48%共和黨人想要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50%共和黨人則想推翻;85%天主教民主黨人想要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14%天主教民主黨人則想推翻;46%天主教共和黨人想要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52%天主教共和黨人則想推翻。

那天主教徒又如何看待LGBT族群領受聖餐,77%天主教徒認同讓LGBT天主教徒領受聖餐,76%天主教徒認同讓不同意教會對於死刑立場的天主教政治人物領受聖餐,66%天主教徒認同讓不同意教會對於墮胎立場的天主教政治人物領受聖餐。

另外,離婚者、女性、男同志能否成為神職人員?69%天主教徒接受離婚者神職人員,72%天主教徒接受女性神職人員,65%天主教徒接受男同志神職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