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政府管到我的子宮?逾半民眾仍支持懷孕15周禁墮胎

  •  2022-05-0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pregnant-g71064006f_1280

▲在民眾憂心「羅訴韋德案」判決被推翻之餘,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則完成懷孕6週禁止墮胎法案的簽署。(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美國最高法院傳推翻聯邦墮胎保護權,根據《福斯新聞網》(Fox News)的新民調,63%民眾認為應維持「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判決對墮胎權的保障,27%覺得應推翻該裁決,但本民調也指出,54%支持在懷孕後15周禁止墮胎。

就對懷胎15週的婦女實行墮胎禁令,54%民眾支持,41%民眾則反對。

Politico報導指出,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有意推翻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判決。根據流出的意見草案指出,主筆的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指出,美國憲法沒有提到墮胎,任何憲法條文也沒有明確保護這項權利,此舉形同要推翻「羅訴韋德案」裁決與1992年「計畫生育聯盟訴凱西案」(Planned Parenthood v. Casey),這兩個案件是美國墮胎權利保障的基礎。

本調查於4月28日至5月1日進行,一共取得全美1,003登記選民樣本,這些樣本均從全國選民檔案中所隨機選擇的,並透過座機與手機進行採訪。此調查抽樣誤差為正負3%。

此次爭議起源於密西西比州的一項法律,該州法律禁止懷胎15週以後的多數婦女墮胎,並要求聯邦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判決。假使「羅訴韋德案」判決遭推翻,婦女墮胎便不再受到憲法保障,各州將可透過州法就墮胎手術訂定各種限制與規範。

《福斯新聞網》指出,自2018年首度進行相關調查以來,民眾對於應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的看法大致穩定,大致獲得六成民眾支持,這次調查則有27%民眾想推翻此判決。若以黨派角度進行分析,77%民主黨人、51%共和黨人與64%獨立選民支持維持「羅訴韋德案」判決,16%民主黨人、38%共和黨人與23%獨立選民則想推翻該判決。

就如何看待墮胎,調查指出,27%民眾認為此舉在所有情況下都合法,17%認為此舉在大部分時間是合法的,43%則覺得此舉在大部分時間之下都是非法的,11%覺得此舉就是非法。

至於民眾是否關注墮胎政策,69%者表示關注,29%受訪者則表示不太關心。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議會日前通過女性懷孕6週禁止墮胎法案,該法已於3日完成簽署,將禁止懷孕6週以上婦女墮胎,醫療緊急情況則不在此限,卻不包含性侵與亂倫案件。

根據此份民調,50%民眾支持在懷孕6週禁止墮胎,46%則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