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聯邦法院推翻CDC口罩配戴令 45%民眾稱撤除命令為時過早

  •  2022-04-2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圖片 1

▲即便目前口罩配戴令遭撤銷,但45%美國民眾認為政府過早終結該命令。(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法官已撤銷在交通運輸系統上必須佩戴口罩的規定。根據Politico-Morning Consult的最新民調,45%受訪者指出,覺得政府過早終結在交通運輸系統的配戴口罩命令,但也有20%認為此時正好是終結口罩配戴命令的正確時間,16%表示早應結束對交通運輸系統的口罩配戴令,更有12%指出,在交通運輸系統上不應有戴口罩的規定。

本民調於22日至25日進行,一共取得2,004位登記選民樣本。抽樣誤差則為正負2%。

即便聯邦法官已經撤銷在交通運輸系統上必須配戴口罩規定,但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受訪者(57%)表示他們支持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將口罩配戴令延長至5月3日,而36%民眾則表示反對。

美國司法部目前已就聯邦法官這項撤銷裁決提出上訴。

此外,就誰比較能處理新冠肺炎防疫議題,43%覺得是國會民主黨人,35%認為是國會共和黨人,22%則不知道或沒有意見。

調查也指出,相對於控制疫情,民眾目前比較希望政府先好好處理經濟,像是26%民眾覺得政府應先抑制疫情擴散,67%則覺得政府應先處理經濟。

另外,民眾與其在意新冠肺炎對於公衛的影響,包含疫情擴散恐導致更多人病故(41%),倒不如更擔心新冠肺炎對經濟的衝擊,像是影響股市或增加失業人數(49%)。

疫情重創美國經濟,那民眾又如何看待振興疫後經濟的推動次序?52%民眾認為這是國會最優先的事務,26%覺得這很重要,但不是那麼優先的事情,9%覺得這是不太重要的優先事項,8%覺得這不應該被處理。

不過民調也指出,美國民眾也殷切期盼國會可以儘可能降低聯邦預算赤字。45%選民認為這是國會的首要任務,34%覺得這很重要,但沒有那麼優先,11%認為這是不太重要的優先事項,2%則覺得這不應該被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