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3成民眾考慮買電動車 購置意願與能源政策態度相關

  •  2022-04-2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electric-car-g7bde74e42_1280

▲民眾多為環境與石油價格上漲來選擇購置電動車。(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在環保浪潮下,全球電動車產業崛起,電動車與混合動力汽車也成為人們在購車時的潛在選項。根據CBS News/YouGov的最新民調,31%受訪美國人會在購車時考慮購買電動車,28%則可能會將電動車納入購買選項,不過仍有41%民眾覺得不會將電動車納入購買選項。

本調查於4月5日至8日進行,一共取得2,062名美國成年人樣本。此樣本已根據美國人口普查跟美國社區調查就性別、年齡、種族、教育和2020年總統選舉投票意向進行加權。本調查誤差幅度為正負2.8%。

調查指出,有58%受訪者會考慮購買燃油車,28%則可能將燃油車納入購買選項,14%則不會將燃油車納入購車選項;有38%會考慮購買混合動力汽車,35%則可能會將混合動力汽車納入購買選項,27%者覺得不會將混合動力車納入購車選項。

而對於那些願意買電動車或是油電混合車者,是什麼原因讓人想要購置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有63%民眾指出,石油價格太高,66%覺得這選項較有益於環境,44%受訪者則覺得車商正在創造未來,42%覺得現在有比較多型號與選項可供選擇,35%者認為當前在道路上的充電站已經比較多了,不過也有19%受訪者認為,電動車很酷,需要為此買一台。

即便有3成美國人將電動汽車納為購車選項,但《CBS News》仍指出,石油上漲並沒有促使民眾更想要購買電動車,而非燃油車;這情況也出現那些將汽油價格視為經濟狀況不佳者當中,這群人也依舊較願意購置燃油車,而非混合動力或電動汽車。

《CBS News》也點出,人們是否考慮購置電動汽車也與他們對於能源政策的看法相關。那些認為美國政府應鼓勵使用太陽能、風力,而非煤炭跟石油發電者特別可能考慮使用電動或混合動力汽車;反而言之,期待美國政府鼓勵石油與煤炭發電者,考慮購置電動車或混合動力車的可能性就小很多。

此外,這也是一個黨派分歧問題。將氣候變遷視為重要且緊迫議題的民主黨人,會比不認為氣候變遷議題重要的共和黨人,還更有可能表示他們會考慮購置電動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