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經濟主導期中選舉?3成男女性認為物價上漲影響選票

  •  2022-04-1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ilver-g1f1ceff12_1280

▲民調顯示,經濟議題將主導美國民眾對期中選舉的選票態度。(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受疫後經濟反彈、烏俄戰事雙重夾攻,美國勞工部日前公布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期增8.5%。根據女性投票倡導組織All In Together於11日公布的民調顯示,32%女性與31%男性將物價上漲視為本次期中選舉的重點議題。

本調查由愛默生學院民意調查(Emerson College Polling)執行,並由萊克研究夥伴公司(Lake Research Partners)提供相關建議。此調查於3月29日至31日,並使用手機抽樣、線上介面與座機的互動式語音應答(IVR)來收集數據。

本調查一共取得1,000位登記選民,抽樣誤差則為正負3%,此外本調查還對400位黑人選民、400名拉丁裔選民和400名亞裔美國人/太平洋島民進行過度抽樣,所有過度抽樣的誤差幅度則為正負4.9%。樣本將根據2020年選民投票率模型,並按照年齡、種族、黨派、教育、性別和地區等特質進行加權。

All In Together指出,男女性皆專注物價上漲問題。但女性也很重視醫療保健和處方藥問題(13%),並將其視為次要問題,接下來則重視墮胎(9%)、稅收(9%)、烏克蘭和俄羅斯議題(8%)。而對男性來說,稅收(14%)、烏克蘭與俄羅斯(11%)則是次要問題,醫療保健與處方藥(8%)則更次之。

44%共和黨男女性、34%獨立女性選民、32%獨立男性選民都重視物價上漲,民主黨女性也憂心物價上漲(22%)以及醫療保健跟處方藥(19%);此外,民主黨人也關注物價上漲(18%)、烏克蘭和俄羅斯(16%)以及氣候變化(14%)。

數據也指出,男女皆將生活成本上升(男:47%,女:46%)和汽油價格上漲(男:42%,女:41%)歸咎於拜登和民主黨,不過有略高於40%民主黨人要嘛將生活成本上升歸咎於拜登,不然就是怪兩黨,但也有少數民主黨男性跟民主黨女性將天然氣價格上漲歸咎於油氣公司與俄羅斯。

即便民眾總是想找戰犯為物價上漲負責,但他們也不知道要找誰來解決這問題,共和黨跟民主黨人大多堅信自己支持政黨可解決問題,不過也有近30%獨立選民指出,他們不相信任何一方可解決物價上漲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