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拜登民調又「敗」了 批普丁進行「種族滅絕」能解套嗎

  •  2022-04-1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FQLdPEeXEAQS1iu

▲拜登參觀一間位於愛荷華州的生物燃料工廠,並期盼在美國中西部這類支持農民、創造高薪工作且減少美國對於外國石油的依賴的設施能夠越來越多。(圖/twitter/POTUS)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拜登於美國時間12日表示,油價不應取決於獨裁者是否宣戰或進行種族滅絕,而這也是拜登首度以「種族滅絕」形容烏克蘭局勢。拜登對俄言論雖強硬,但不知可否提振其正處低靡的民調,依據《路透社》與益普索(Reuters/Ipsos)的最新民調,拜登的支持度跌至41%,民主黨的期中選舉選情依舊不被看好。

本調查採取英語線上調查,一共收集1,005名成年美國人樣本,當中包含444名民主黨人與369名共和黨人。此調查抽樣誤差則為正負4%。

在消費者物價成本提高的當下,41%支持度雖高於拜登在3月中旬的40%支持度,但相較於先前支持度曾獲得小幅增長來到45%,目前拜登的支持度增長勢頭已停滯。

本調查也指出,53%美國人不支持拜登的工作表現,另只有25%民眾表示他們相信美國正朝著正確方向前進。

美國勞工部也於日前公布,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8.5%,創1981年12月以來新高,此數據略高於市場預期的8.4%,超越2月7.9%,也是連續第六個月通膨率高於6%。美國人正努力應對因烏克蘭戰爭而上漲的能源與食品成本。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也導致3月上旬國際油價衝上14年新高,進一步惡化通貨膨脹。依據美國勞工部數據,3月汽油價格月增18.3%,占逾半CPI整體漲幅,月增率還遠遠高於2月的6.6%。在這情況下,能源價格月增11%,年增32%。

調查指出,美國人期盼拜登優先考量經濟議題,27%民眾更指經濟是當前美國面臨的最重要問題。為解決能源議題,拜登政府也公布將在夏季擴大混合汽油供應的計劃,以遏止飆升燃料成本並減少對外國能源依賴。

針對民眾就油價高漲的反感,日前公布的ABC新聞與益普索(ABC News/Ipsos)合作民調就曾指出,71%認為是俄羅斯總統普丁、68%覺得是石油公司、52%認為是民主黨政策的問題、51%覺得是拜登的責任,也有33%認為是共和黨政策的問題,以及24%覺得是川普要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