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烏俄戰事引發核戰焦慮 45%受訪者憂俄羅斯拿核彈對著美國

  •  2022-03-3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atomic-bomb-g44de0b8b9_1280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對於核戰爆發的焦慮。(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對於核戰爆發的焦慮,根據美聯社與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AP-NORC)的民調指出,俄烏戰事增加全球部署核武的可能性,且45%受訪者認為俄羅斯將對以核武對抗美國。

本民調於3月17日至21日進行,一共取得1,082名樣本,抽樣誤差則為正負4%。

調查指出,47%美國人極度或非常憂慮被拖進與俄羅斯的戰爭,38%受訪者則有些擔心,15%則對此毫無擔心之意,在那些擔心與俄羅斯開戰的人當中,83%覺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增加全球部署核子武器的可能性。

數據呈現,3/4美國人至少對於俄羅斯可能將核武對著美國感到憂心,57%則至少憂心核子武器將攻擊他們所居住的地方。

對那些極度憂心與非常憂心美國將被拖入與俄羅斯戰爭的人當中,其中74%擔心俄羅斯將以核武對著美國,52%則同樣憂心核武會攻擊他們家鄉,而對那些不憂心會被捲入與俄羅斯的戰爭者,他們同樣也不擔心俄羅斯會核武攻擊美國與他們的住處。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更多美國人對於俄羅斯、中國對全球的影響感到憂慮。針對哪些情況將對美國構成直接威脅,有74%受訪者認為是錯假訊息的流傳、65%覺得是中國對全球影響、65%指出是網路攻擊、64%表示是俄羅斯對於世界的影響、51%則覺得北韓核武計畫、51%覺得是感染病擴散、48%認為是伊朗核武計畫、36%則認為是非法移民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