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愛爾蘭】近半國人有意加入NATO 愛爾蘭中立國政策會動搖?

  •  2022-03-3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ireland-gfdb1a664e_1280

▲受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影響,部分歐洲國家民眾也在思索是否棄守中立國政策。(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連帶影響歐洲一些中立國對於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態度。根據星期日商業郵報(Business Post)於3月26日所公布的民調指出,48%愛爾蘭民眾有意加入北約以提升愛爾蘭國家安全,38%受訪者則反對,支持加入北約的愛爾蘭人卻已達到史上最高。

本份民調是由民調機構Red C進行,於3月18日至23日抽取1,001位18歲以上的受訪者。

愛爾蘭於1939年成為中立國,在國際事務上採取多邊主義,並未加入北約組織。但自從今年2月俄羅斯在愛爾蘭大西洋沿岸舉行軍事演習以來,該國的中立原則備受考驗。

愛爾蘭當前國防年預算為11億歐元,但這金額已經是歐盟成員國最低,就調查詢問是否支持國防年預算超過當前11億歐元?有59%受訪者同意,反對者則有28%。

那是否支持以驅逐俄羅斯駐愛爾蘭大使表達對俄國侵烏的不滿,調查指出,有55%民眾同意此做法,卻也有31%民眾反對;就贈送武器給烏克蘭抗俄,民調則有39%表示支持,48%民眾則反對。

至於愛爾蘭是否放棄「中立政策」,有30%民眾認為應放棄「中立政策」,不過仍有57%民眾反對放棄「中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