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韓國】疫後經濟復甦 70%韓國企業有意聘僱新員工

  •  2022-03-3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lotte-world-tower-gf1d8d8c22_1280

▲韓國經濟逐漸復甦,更多企業願意聘僱新員工。(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韓聯社》於3月29日報導最新民調指出,在韓國經濟復甦期,超過70%的韓國受訪企業有意於今年雇用新的員工。

這份由韓國企業聯合會(Korea Enterprises Federation)所委託的民調於2月21日至3月4日執行,一共訪問508家韓國企業,而當中有超過100家企業表示公司有意在今年增聘新員工。

對有招聘計劃的企業來說,60%受訪公司指出,他們將聘用與去年一樣多的人才,而31%企業則想要聘用更多人。

其餘公司卻回應他們將減少新人的就業機會。

韓國企業聯合會表示,由於韓國經濟逐漸從疫情復甦,故有更多公司打算聘用更多新員工。

針對韓國今年經濟前景,韓國央行韓國銀行指出,今年當地經濟將比2021年增長3%,而政府預期今年經濟增長率則為3.1%。

台灣主計總處於2月24日發布最新經濟預測,當時估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4.42%。但受烏俄戰事影響,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於近日指出,2022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確實有下修可能,不過「保4」應該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