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巴西】民調:左翼前總統魯拉領先群雄、六成民眾不滿「巴西川普」

  •  2022-03-2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本次巴西總統大選被視為是左右派候選人的一次決戰。(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南美洲大國巴西將於今年10月迎來總統大選,根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路透社》(Reuters)於3月21日引述民意調查機構FSB Pesquisa最新民調指出,假使今日舉行巴西總統選舉,左翼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將以43%對29%從第一輪投票中勝出。

在另一份由投資銀行BTG Pactual 委託進行的民調顯示,魯拉從領先對手14%拉大幅度到19%。

FSB Pesquisa民調於3月18日至20日進行,一共取得2,000名巴西選民,抽樣誤差則為正負2%。

調查指出,59%受訪者表示他們絕對不會投票給有著「巴西川普」稱號的現任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更點出中間偏左派的前塞拉州州長Ciro Gomes獲9%支持,而前任司法部部長與前法官莫羅(Sergio Moro)則取得8%支持。

當民眾被問到誰需為日益提高的石油與柴油價格負責,29%選民認為波索納洛政府須負責,同時有22%認為是國營企業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要負責,21%覺得是州長的責任,僅有18%認為能源價格提高與烏俄戰爭相關。

61%民調受訪者指出,他們不滿意波索納洛治理國家的方式,不過也有34%對波索納洛表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