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日本】NHK:岸田內閣滿意度53%、25%認尹錫悅可改善日韓關係

  •  2022-03-1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民調顯示,岸田內閣支持度過半,25%民眾認為尹錫悅可以改善日韓關係。(圖/pixabay、岸田文雄、윤석열)

日本放送協會(NHK)於14日公布自家最新民調指出,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內閣滿意度為53%,比上次調查結果下滑1%,不滿意度則為25%。

本份民調由NHK以電話調查並於3月12日至13日進行,一共隨機抽取2,202位18歲以上受訪者,其中有56%願意接受該民調訪問。

就日本政府對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相關因應作為,有58%受訪者給政府正面評價,但也有35%對此持負面意見;而日本政府已經凍結俄羅斯總統普丁在日本的資產,同時也禁止半導體輸出俄羅斯。

對此,有42%民眾認為日本政府的制裁是恰當的,同時有40%要求政府端出更強硬的措施,但也有7%認為制裁對俄羅斯太嚴苛了。

就烏克蘭戰事所衍生的難民危機,有85%日本受訪者願意正向評估收容可行性,但也有10%反對。

本民調也顯示有82%民眾憂慮此次戰爭對於日本經濟的影響,不過也有11%不太擔心或根本不擔心。

另外,NHK也於15日公布關於日韓關係的民調。民調指出,有25%受訪者覺得準總統尹錫悅就任後,日韓關係將有機會改善,4%則認為關係會更差,59%則認為日韓關係不會有什麼大改變。

此份民調由NHK以電話進行調查,一共隨機抽取2,202位18歲以上受訪者,其中有56%願意接受該民調訪問。

尹錫悅代表韓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競逐第20屆韓國總統,並擊敗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相較於文在寅政府想要在中美矛盾中維持平衡,尹錫悅的外交政策則主打「恢復韓美同盟」、「改善韓日關係」。

NHK也提到,相較於2017年5月的民調,當文在寅被選為韓國總統時,僅有7%受訪者認為日韓關係有望改善,24%受訪者則覺得雙方關係將更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