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俄羅斯】《華盛頓郵報》曝俄民調:23%民眾反對入侵烏克蘭

  •  2022-03-1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諸多制裁。(圖/pixabay/ELG21)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全球諸多制裁,除了重量級經濟制裁之外,麥當勞、星巴克等跨國集團、品牌也紛紛暫停在俄羅斯的營運,深切影響俄羅斯民眾日常生活,那俄羅斯人又是如何看待侵烏戰爭?一份無法具名機構的民調經由《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公布,約58%俄羅斯人支持入侵烏克蘭,但23%受訪者反對。

民調專家藍格爾(Gary Langer)取得這份俄羅斯民調數據,並將數據提供給《華盛頓郵報》,但他拒絕透露這份數據研究機構的名字,因為隨著俄羅斯言論持續縮緊,他不願讓該公司面對潛在的風險,並形容這間公司是間強大且獨立的調查公司。

該民調於2月28日至3月1日對全俄羅斯成年人進行隨機抽樣,一共取得1,640個樣本。

民調指出,有46%受訪者強烈支持侵烏行動,13%有點支持,大約23%反對這項軍事行動,13%則對此無意見或拒絕回答,6%者則對此持謹慎態度。根據該研究,年輕人明顯不支持此次戰爭,在18-24歲年輕受訪者中,僅有29%力挺戰爭,39%反對,不過66歲以上者則有高達75%支持本次戰事。

民調也指出,居住人口數高於1百萬的受訪者也較不支持戰爭,僅有48%支持本次侵烏行動;另外,相較於經濟惡化者,經濟較去年佳或穩定者則傾向於支持戰爭。

另根據俄羅斯獨立民調機構Levada Center於3月4日所發布的民調顯示,隨著情勢演變,俄羅斯人對於烏克蘭的負面對待比例有所提高,相較於2021年11月僅43%受訪者想負面對待烏克蘭,2022年2月則升高至52%。有60%受訪者則認為美國與北約需為升高東烏克蘭情勢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