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菲律賓】菲總統大選競選期展開 獨裁者之子大幅領先

  •  2022-03-1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小馬克仕民調遠超其他候選人,目前被認為將當選下任菲國總統。(圖/翻攝自Twitter/Bongbong Marcos)

臺灣調查網記者譚英瑛/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大選將於5月9日登場。根據PUBLiCUS Asia於2月21日所公布的民調表示,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之子小馬克仕(Bongbong Marcos)以52.3%贏過現任菲律賓副總統羅貝多(Leni Robredo)的22.3%,馬尼拉市長杜馬戈索(Francisco Domagoso)則以8.9%位居第三。

菲律賓總統與副總統分開選舉,一任任期6年,不得連任,而在本次大選中,一共有10位總統候選人登記,及9位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本民調於2月11日到16日進行調查,並由美國公司PURESPECTRUM的新加坡辦事處隨機抽取1,500受訪者。

至於選民又在意什麼國政議題,PUBLiCUS Asia民調顯示,65.3%受訪者在意菲律賓經濟發展,56.2%在意就業問題,這兩者可謂是菲律賓人最重視的課題;再者則是教育議題(33%)、貧困課題(24%)與貪腐議題(24%);接下來民眾才比較在意COVID-19疫苗課題(16%)、和平與秩序(15%)、物價與通貨膨脹(11%)跟薪資議題(10%)。

本民調也對副總統選舉進行分析,民調表示,當前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之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以53.5%勝過其餘候選人,而此次選舉薩拉也與聲勢正旺的小馬克仕搭黨參選。

即便有10位候選人參戰總統大選,但菲國輿論較關注小馬可仕、杜馬戈索、羅貝多與菲律賓拳王巴喬(Manny Pacquiao)之間的交鋒,這幾位也是當前各式民調中有著較高支持度的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