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稱中國有屬意人選 侯友宜批抹紅嗆:真的無招了?

  •  2023-11-30

侯友宜資料照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接受《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專訪的內容今(30)日曝光,針對中國介入台灣選舉議題,蔡英文表示,她認為中國想要介入台灣的選舉,這已不是秘密!中共也想讓民眾知道他們屬意的人選。對此,侯友宜今日表示,民進黨選舉到了又抹紅,「真的沒有招數了嗎?」他強調,自己一輩子在這塊土地,為了保護台灣的人民打拚,始終如一,民進黨卻連侯友宜都抹紅。

侯友宜今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並於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蔡英文的專訪內容,侯友宜說,他這個台灣小孩,戰這麼多場,為的就是守護台灣人民,民進黨不要再做這種事情!選舉就把好的政見拿出來說,讓人民了解,要把台灣未來帶到何處,這才是贏得人民信任最好的方法。

侯友宜強調,先前已清楚表達,對大陸的意圖不會存有不切實際的想法,蔡英文自己也講過,兩岸穩定才會符合大家的利益,在這個前提下,他一直主張,面對兩岸要有非常務實穩健的政策,因此提出了3D策略,首先是嚇阻,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加強國防軍備;二來最重要的一定要對話交流,讓彼此之間增加更多的信任;三來因為交流、增進理解以後,就可以降低風險,這才是最實際的作法。「我一定會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世界可以安心」。

另外,有媒體提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先前表示緊急時可以啟用核電,現在又說用科技核電,被批評是在騙選票。侯友宜對此表示,賴清德光一個能源政策就變來變去,神主牌非核家園確定跳票,接下來又講核電要作緊急用電,現在又講新的科技、新的核電大家有共識就可以用,但產業界、國家安全議題上最擔憂的,就是能源不夠,如果不趕快調整,大停電的事情會不斷發生。

侯友宜重申,他已推出具體能源政策,逐步達到2030減碳台灣、2035低碳台灣、2040無煤台灣、2050淨零台灣,其中最重要的是以綠永續、以核減煤,節能優先、有序轉型,並會讓核一、核二、核三在安全底下延役,核四在國際安全標準審查底下,確認安全無虞,才會重啟。

侯友宜強調,他的能源政策非常清楚,賴清德能源政策變來變去,就是為了騙選票,如同賴清德的台獨立場,至今不敢說明台獨黨綱要不要拿掉,都是說一套做一套。

照片來源: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欣盈嗆「當記者問爸媽?」 侯友宜:站在對方立場想一想

五大工會勞動政見發表會 侯友宜:以新三民主義力挺勞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