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 宋國鼎、王寶萱入列

  •  2023-10-15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名單曝光 宋國鼎、王寶萱入列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於今(15)日舉辦「堅持改革 無所畏懼」八週年黨慶暨感恩募款餐會,正式公布2024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共有8名參選人入列,以推動長照社福、尊嚴善終、交通改革,捍衛人權公義、空間正義、勞動權益為重要價值。

不分區第一名參選人林依瑩曾擔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台中市副市長,卸任後更成為手把手照顧長者的照服員,成立了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依瑩要用豐富的實務經驗與政策規劃協調能力,投身長照社福領域的改革,讓國家成為大家照顧長者最有力的支柱。

不分區第二名參選人王寶萱在十年前,從英國Essex大學政治哲學博士返台投入桃園航空城反迫遷運動,更因此投身2016年的區域立委選舉,此後在灣人權促進會、台北市政府、臺灣民間真相和解促進會都可以看見王寶萱的身影,現在她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兼任助理教授,希望能把返台10年的歷練,轉化為推動土地正義、都市規劃、轉型正義的力量。

不分區第三名參選人宋國鼎從關廠工人案的義務律師投身政治,在擔任4年苗栗縣議員後,他勇於承擔改變家鄉的責任參選苗栗縣長,勇敢挑戰黑金勢力,在藍綠黑金夾殺下,獲得近4萬苗栗鄉親的肯定,國鼎會用他的法律專業,無所畏懼的挑戰黑金,捍衛人權公義的價值。

不分區第四名參選人江盛是一名婦產科醫師,卻也是台灣地一位的安樂死公投提案人,過去他在產房迎接了無數的新生命,也走入人群宣揚「尊嚴善終」的理念,現在江醫師要走入國會,從搖籃到墳墓,爭取有品質的生活和有尊嚴的告別。

不分區第五名參選人陳泰源是一位多才多藝的斜槓青年,他是一名房仲、作家,還是一名主持人,也曾是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的參賽者, 然而他親身遭遇了黑心建商的壓迫,現在他要挺身而出,用他的專業來推動「好住好租」,幫助無助的人民抵禦惡質建商的欺壓。

不分區第六名參選人陳昱安是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的創會理事長,他因為喜歡騎機車成為一名外送員,他因為看到第一線外送勞工的困境,共同組織外送產業工會來保障非典型勞動的權益,昱安要成為台灣第一位外送員立委,守護全國十萬名外送員的「勞工權益」。

不分區第七名參選人余佳蒨是新世代的資深政治工作者,她曾擔任議員助理、任職於臺北市政府,現在是時代力量發言人與輿情部主任,過去她的工作就是替時代力量發聲,現在她要走進立法院,繼續捍衛「進步價值」,替人民發聲。

不分區第八名參選人鄭侑青在2022年代表時代力量參選高雄市議員,在此之前她是一位關心公共事務、經驗豐富的婚禮主持人,選後她更加投入社會倡議的工作,投身「行人安全」的運動,擔任今年820還路於民大遊行的主持人,她要用他的熱忱與專業,把台灣的行人地獄,打造為人人可以安心行走的行人天堂。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偕賴佩霞唱國歌、參加國慶升旗 郭台銘:馬上就會撥雲見日

國安局長蔡明彥:中共有與民調公司合作介入台灣選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