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拋「民主初選」 黃士修:如只是嘴巴說說 那就讓郭辦來辦

  •  2023-10-15

金溥聰拋「民主初選」 黃士修:如只是嘴巴說說 那就讓郭辦來辦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藍白兩陣營昨(14)日舉行藍白合會前會,雙方發表7項決議,其中最備受關注的部分是如何產生在野最強候選人,民眾黨主張以民調產生。對此,郭台銘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今(15)日中午,在臉書發文認為,金溥聰拋出「民主初選」的球,卻連國民黨自己都接不下;他表示,此方案目前全國唯有郭辦有辦法執行,從未操盤全國性選舉的金溥聰,不過「只是紙上談兵,給柯吃個排頭罷了。」

昨日的藍白合會前會,國民黨提出「民主初選」,由民眾實名投票,展現直接民意。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總幹事黃珊珊質疑,此方案恐會有不當動員的疑慮;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表示,實名制的話,發生綠動員的狀況應該是比民調的風險低很多。

黃士修表示,金溥聰拋出「民主初選」的球,卻連國民黨自己都接不下。國民黨主張,在22縣市或73區域立委選區,設立初選投票所,參加投票民眾不分黨派,必須親簽政治理念(在野整合下架民進黨)認同卡,才可投票,採實名制,驗身分證。

黃士修說,可以理解國民黨擔心民調綠營灌票,所以不贊同民眾黨提出的民調方式,民調確實有非常多魔鬼藏在細節裡,光是市話手機、對比互比、問題語氣、加權分配,大概就吵不完了。但朱立倫被質疑,當初郭台銘跟侯友宜初選時,怎不用登記投票制呢?朱回答「初選則通常用在政黨聯盟」。黃士修說,「奇怪,朱主席突然跟美國很不熟了,共和黨和民主黨各自的黨內初選,就是採取登記投票制。」

黃士修認為,金溥聰只擅長文宣和攻防,沒操盤過全國級選舉,又從不跟地方溝通。因此想出的方法,只是紙上談兵,給柯吃個排頭罷了。先不論方案好壞,目前全國唯一有能力執行的單位,只有郭台銘辦公室。郭董重視執行,他曾經分享管理經驗,「我把問題展開七層,如果問不倒,我升你當總經理。」

黃士修表示,「我來問第一層問題,如果在所有立委選區設點,加上宣傳和動員成本,每區粗估三百萬元,全國至少要兩億元的成本。」國民黨常說,有30幾個現任立委、50幾個立委候選人。現在記者就可以去問每一位候選人,「你願不願意拿出三百萬元在自己選區幫辦初選?」

反觀郭辦,在全國已部署三百多個連署站點。作為連署總顧問,黃士修表示,自己也明示過隨時可轉成類黨部的功能。而且與封閉的黨部辦公室不同,郭辦的連署站點本來就是開放的,方便一般民眾簽署。

再者,金溥聰的簽政治認同卡,根本辦家家酒,而且一樣會被綠營灌票。簽總統連署書,才是真正的理念認同,不只驗身分證,還要交身分證影本。黃士修強調,郭辦十月初就拿到超過三十萬份連署書,已經證明這套系統實際可行。

最後,黃士修表示,建議朱立倫主席、黃健庭秘書長、金溥聰執行長,作為泱泱大黨的三位高層代表,能夠回答第一層的執行問題。國民黨絕對不會有郭台銘的執行力,在這麼短時間內辦初選。「如果你們都只是嘴巴說說,不知道該怎麼辦,那就讓郭辦來辦吧。」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市改善交通斥資1億8千萬 交通局:死亡人數明顯降

大雅麵食節砸80萬觀客少 吳呈賢批行銷不利換區長後螺絲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