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偕3立委拜會韓國瑜 盼能協助雲林發展

  •  2024-02-22

雲林縣長張麗善、立委張嘉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22)日率領縣府團隊親赴立法院,在3位雲林出身的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丁學忠和許宇甄陪同下,拜會「雲林女婿」立法院長韓國瑜,盼韓能協助推動雲林的發展;韓國瑜在會中表示,樂見張麗善與3位雲林立委聯手,讓雲林發展再升級,發揮築巢引鳳的效果。

張麗善今日率領縣府團隊北上立法院參加協調會,主要提出3項訴求,中科虎尾園區的擴建、推動台西智慧綠色產業園區與肉品市場整建案等,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農業部次長杜文珍、環境部次長葉俊宏等官員與會。

張麗善表示,雲林身為農業大縣,在未來一定要農工商並進,如果中央可以針對農業大縣給予更多資源挹注,不僅可以緩解人口外流,更能夠讓年輕人留在家鄉打拚,同時減輕青年負擔。她說,讓雲林上場、加速前進,自己將繼續堅持做對的事、走對的路,率領團隊全力以赴。

張嘉郡則轉述協調會內容,關於中科虎尾園區擴大議題,林全能在會中允諾,台水、台電等國營事業會全力配合,台糖也同意配合縣政府承租32.8公頃土地,盼盡快完成程序。台西智慧綠色產業園區的部分,張嘉郡也希望,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能一條心,盡快推動完成。至於肉品市場整建案,農業部同意補助總經費的7成,去年補助3億元,今年會再補助9億元。

張嘉郡表示,中部科學園區虎尾園區的擴建,以及台西智慧綠能產業園區,都是雲林升級「轉骨」的重大建設,希望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吸引旅外的雲林人能返鄉,共同參與推動雲林的發展。

張嘉郡表示,希望行政部門能大力支持雲林的建設與發展,在張縣長與縣府團隊的規劃執行,加上3位雲林立委的協助支持,會努力做出成效,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

照片來源:張嘉郡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團決策「黑人問號」 葉元之盼更公開透明

陳菁徽找人簽草案超緊張 有女委曝想單身生小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