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資安危機!台灣企業遭受勒索病毒攻擊比例高於全球平均值

  •  2024-03-28

供應鏈資安危機!台灣企業遭受勒索病毒攻擊比例高於全球平均值 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資安品牌趨勢科技發布最新的研究報告,揭示了台灣企業在供應鏈資安方面面臨的嚴峻挑戰。根據這份報告,高達72%的台灣企業供應鏈曾經遭遇過勒索病毒攻擊,明顯高於全球平均水平,這使得台灣企業系統面臨著更大的風險和威脅。

趨勢科技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指出,如何有效管理供應鏈資安問題已經迫在眉睫。儘管我們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但許多企業仍未採取積極的措施來改善合作夥伴的網路資安,這使得台灣的企業面臨著日益擴大的攻擊面,必須加強可視性和控管來應對這一挑戰。

這份研究由趨勢科技委託研調公司Sapio Research在今年5月至6月期間進行,對全球26個國家的2958名IT決策者進行了調查。調查結果顯示,87%的台灣企業的IT負責人認為,由於合作夥伴和客戶關係,他們的企業更容易成為勒索病毒攻擊的目標。另外,61%的供應鏈主要由資安防護較弱的中小企業組成,進一步加劇了這一挑戰的嚴峻程度。

值得關注的是,全球僅有47%的企業願意與供應商分享有關勒索病毒攻擊的資訊,而有25%的企業甚至不願意分享任何可能有用的威脅資訊。這一現象使得對抗勒索病毒攻擊變得更加困難。

另外,研究還發現,駭客通常利用供應鏈作為施壓工具進行勒索攻擊。在過去3年中遭受過勒索病毒攻擊的企業中,全球有67%、台灣有76%的企業表示,駭客曾主動通知他們的客戶或合作夥伴有關其遭受攻擊的情況,試圖透過這種方式來逼迫支付贖金。

對於這一情況,趨勢科技呼籲台灣企業必須意識到供應鏈資安的重要性,加強與合作夥伴的合作,共同提高防禦能力,以確保整個供應鏈的安全性和穩定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資出國省錢大作戰 昇恆昌吹響母親節首波前哨戰

招攬、留住人才密技公開 MAYOHR發布2024產業薪資趨勢與展望報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