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手機市場M型化 「這區間價位」出現嚴重斷層

  •  2024-03-28

台灣手機市場M型化 「這區間價位」出現嚴重斷層 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期,台灣手機市場呈現出明顯的M型化趨勢,消費者偏好極端價位的手機選擇。從通路業者觀察到的資料來看,台灣消費者在選購手機時傾向於選擇高階旗艦機或萬元以下的入門機款,而11,000元至18,000元的價位則出現斷層現象。

根據台灣連鎖通路業者傑昇通信的觀察指出,近期台灣手機銷售排行榜中,市場價格落在一萬元初頭區間的手機僅剩下Galaxy A54(8GB/256GB)和OPPO Reno10 Pro。相對而言,更多價格在5,000元以下的入門手機,如OPPO A38、Galaxy A14 5G 4GB/64GB、Galaxy M14 5G 4GB/64GB等,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在手機銷售排行榜上,高價位手機仍占有一席之地,如蘋果iPhone 15 Pro Max、iPhone 15 Pro和三星全新旗艦Galaxy S24 Ultra等,顯示了一部分消費者對於品牌、性能和創新的追求。

然而,更值得關注的是,根據二月份最熱銷的20款手機中的分析,價格在3萬元以上的旗艦機型有7款,而2萬至3萬元之間的手機有4款,而落在1萬至2萬元價位的手機則極為罕見。11,000元至18,000元價位的手機在排行榜上完全空白,顯示了這個價位段的消費者偏好的不足。

傑昇通信分析指出,現代消費者換機週期逐漸拉長,對於拍照、效能有較高追求的消費者多半願意花錢購買高階旗艦款手機,但中階、入門手機已經能夠滿足大多數用戶的日常需求,這也導致了追求中階價位的消費者數量的減少。

總體而言,台灣手機市場的M型化趨勢,反映了消費者對於手機價格的極端偏好。雖然旗艦機依然受到關注,但中低價位手機的市場也呈現出穩健的增長趨勢。對於手機品牌和通路業者而言,理解消費者的偏好將是制定更有效的市場策略的關鍵。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資出國省錢大作戰 昇恆昌吹響母親節首波前哨戰

招攬、留住人才密技公開 MAYOHR發布2024產業薪資趨勢與展望報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