訕笑身障人士 王義川要賀瓏道歉:該片段可剪掉「非放上YT播放再認錯」

  •  2024-01-24

訕笑身障人士 王義川要賀瓏道歉:該片段可剪掉「非放上YT播放再認錯」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 / 台北報導

薩泰爾娛樂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評論台灣大選,甚至還說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等橋段,接著模仿身障人士喊支持民進黨,此舉讓所有民眾無法接受,認為這是在暗諷「罹患罕病」的民進黨不分區名單身心障礙者律師陳俊翰。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24)日強調, 賀瓏自己想清楚,再給你幾個小時時間,不然接下來上政論節目,還是每天找你。

此波爭議受民眾關注,《賀瓏夜夜秀》製作人「霍金」僅在影片下方留言回應,「因製作上的疏忽,造成部分內容對陳俊翰律師不敬,在此向陳俊翰律師致歉,非常對不起。」尚未公開聲明發布道歉。

民進黨今日召開中常會,並在會後召開轉述記者會,王義川受訪說,「我會繼續叫他( 賀瓏)道歉」,這種節目,大家可以說是言論自由,但有些紅線不能踩,如涉及種族、膚色、性別,或是對於身障人士,有各式各樣的歧視、訕笑、嘲笑,這條線是不能踩的。

王義川強調,主持人聽到來賓這樣講可以呆若木雞,也可以剪掉,如果現場有這個狀況,可以是來賓的事情,但剪完後放上YouTube就必須道歉。

最後,王義川說,主持人的態度更要質疑,是否知道這件事情很嚴重,這是希望賀瓏道歉的原因,「 賀瓏自己想清楚,再給你幾個小時時間,不然接下來上政論節目,還是每天找你」。

另外,有關賴坤城直播稱「賴皮寮」事件,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賴清德包容多元聲音,昨(23)日也在現場,賴坤成到現場時,和大家說有先去看「賴皮寮」,賴清德聽聞後神情沒有不悅,還稱這個餐廳地點是他長大環境,並鼓勵大家去老家看一看。吳崢轉述強調,主席提到這次選戰前,也有很多民進黨支持者來打卡,但這次是不同立場的人來,主席笑笑地談、沒有表達不悅。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選後人事新佈局 這兩人接這位子!

藍營推韓江配正副院長 游錫堃:民主國家小黨擔任議長為常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