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不蓋了 賴品妤:將成白匏湖運動園區暨社會住宅 

  •  2023-06-12

看守所不蓋了 賴品妤:將成白匏湖運動園區暨社會住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語綺/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2)日在立委賴品妤、立委沈發惠、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教育部長潘文忠、衛福部長薛瑞元、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新北副市長朱惕之、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及白珮茹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新北市汐止區視察「白匏湖運動休閒生態園區暨社會住宅興建計畫」。

該計劃預計於汐止白匏湖基地興建1200戶社宅、2.85公頃的戶外運動設施(包含2面籃球場、2面網球場、棒球場、壘球場、滑板場)、0.55公頃的室內多功能運動中心、寵物友善開放空間、獨棟社福設施(設置長照、托嬰、托幼中心,並建置200床住宿長照床位)、二條聯外道路及串連捷運廣場的人行及自行車道。

一路促成該案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說明,該地從1992年開始便被法務部當作「看守所的預定地」;後因居民反彈,以及法務部長期反覆的態度,汐止人前後歷經了30年的「不確定感」,可謂飽受波折。

賴品妤表示,直到2021年10月,她與立委沈發惠促成法務部終止看守所計畫。同時,因為汐止學校的棒球校隊很有潛力,但區內沒有完善的場地,所以許多家長、老師也紛紛向她陳情建置簡易棒球場。
看守所不蓋了 賴品妤:將成白匏湖運動園區暨社會住宅  3

賴品妤指出,她非常感謝行政院的從善如流,將她要求的運動園區及張錦豪議員建議的「寵物友善空間」納入,希望藉此為汐止的移居環境、居住權益,以及友善育兒等工程向前邁出一小步。

賴品妤也當場要求陳建仁,希望在推動居住權益的同時,務必針對交通提出詳盡的配套措施,避免增加周圍路網的運輸負擔。同時也須研議有條件的先行開放該計畫的部分空間,如簡易棒球場的場地給民眾使用,儘早讓居民享受到回饋。

賴品妤表示,該計畫可以被視為是汐止「都市再發展」的重大節點。未來如何整合資源、回應當地需求、平衡生態資源,提升汐止整體發展並讓社宅永續營運,是行政院及新北市府需要努力的課題和挑戰。她將會持續監督。

陳建仁於致詞中提及,白匏湖計畫將成為台灣城市發展公共建設的重大指標。過程中歷經六個中央部會的努力,以及地方政府的配合。而且,賴品妤、沈發惠也為汐止居民爭取到許多權益,這個計畫堪稱是「面面俱到,眾人共同成就了一件美好的事。」

照片來源:立委賴品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朝柯市府悠遊卡大虧損 許淑華批:肥貓卻肥到流油

時代力量批侯友宜神隱跑選舉 不管幼兒餵藥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