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多元平等職場 永慶房屋獲台北市職場性平認證銅質獎

  •  2023-11-17

打造多元平等職場 永慶房屋獲台北市職場性平認證銅質獎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性別平權已是當今社會的普世價值,在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中,便以性別平等作為17項主要的目標之一,鼓勵各國政府、企業組織實踐相關目標,打造一個幸福永續的社會環境。房仲品牌永慶房屋因打造平等、包容的人資制度,以及提倡性別平等、提供職員完整福利與權利的職場環境,榮獲2023年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職場性別平等認證」銅質獎的肯定。

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游適銘致詞時表示,台北市早在2016年就簽署加入Cities for CEDAW Campaign,並希望透過舉辦相關活動,讓企業響應,檢視企業工作環境,提升企業競爭力。勞動局也在2020年推出全國首創職場性別平等認證,針對成功打造多元平等、性別友善職場的優秀企業,給予獎項表揚。

打造多元平等職場 永慶房屋獲台北市職場性平認證銅質獎 11

永慶房屋不僅規劃完整的性平政策,促進員工的性平意識、保障員工權益,更提升企業內女性員工比例,永慶房屋指出,為了促進性別平等的職場,高階主管率先簽署維護職場性別平等承諾書,推動性平課程與制度、建立員工申訴管道,杜絕企業內對員工性別和認同上的歧視與偏差對待。在人才晉用上不論性別、年齡和背景,給予一視同仁並且透明的晉升和敘薪標準;也會根據員工職場適性和特長,打造專屬的職涯發展規劃,讓員工都有平等的機會和舞台盡情揮灑、展現個性和長才。

員工除了依法享有產檢、陪產、育嬰留停之外,永慶還額外提供生育津貼、撫養津貼福利,降低員工負擔,爸媽們也享有多元彈性的工時與休假措施、考核福利,以減輕工作壓力,提升幸福感,今年還增設榮譽假、孝親假、生日假等許多有薪福利假,以獎勵同仁。

永慶房屋副總經理黃俊傑分享,性別平等不是口號,永慶將性別平等、多元包容的精神落實到職場制度中,讓每位員工都能被平等對待、職場權益也有具體保障,為員工營造一個有發展性、有尊嚴、多元平等,更可以兼顧生活與家庭的職場環境,未來也會不斷優化人資政策,讓每位員工都能因為永慶更圓滿。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屋齡40年仍搶手!永慶房屋:小心1原因讓買賣、都更吃虧

給自己一個改變機會!蔡宜霖加入永慶房屋 27歲圓夢買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