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燈鐘不甩藍白合 堅持無黨籍參選到底

  •  2023-11-17

劉燈鐘不甩藍白合 堅持無黨籍參選到底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國民黨與民眾黨日前二度政黨協商,達成正、副總統候選人推舉的「藍白合」,但在「藍白合示範區」的台中市立委第一選區,國民黨籍擬參選人劉燈鐘仍不買單,他表示,若最後未獲國民黨提名,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到底。

國民黨在台中第一選區未提名人選,民眾黨提名前立委蔡壁如,對上現任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被外界認為「藍禮讓白」,加上蔡壁如多次和台中市長盧秀燕出席活動、高掛合體看板,以及國民黨籍4位立委參選人黃健豪、羅廷瑋、林家興與廖偉翔聯合募款餐會、接連站台等,號稱「藍白合示範區」。但劉燈鐘先前便宣布參選立委台中第一選區,接著成立競選總部,向國民黨爭取提名,也讓「三腳督」情況恐在該選區上演。

劉燈鐘表示,他對鄉親有承諾,也提出有利於地方的建設政見,若黨中央有其他考量,他不便評論,但堅持參選到底、全力以赴。成立競選總部當日,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顏寬恒也有到場,顏寬恒回應,是基於地方人情與同黨關心,並沒有特別意思。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表示,黨中央已決議台中第一選區將採藍白合模式,不會提名人選,但有內部人士建議可將劉燈鐘列為不分區名單,作為安撫,不過不分區名單都由黨中央決定,地方建議也只能當作參考,至於劉燈鐘將退黨參選,會再了解情況。

蔡壁如則回應,之前就曾拜會過劉燈鐘,也明白他想為地方做事的心情,之後若有機會,還是希望能夠再見面相談,希望藍白之間能有更好的模式,一同為海線居民努力。

照片來源:取自劉燈鐘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民調倒數 柯文哲喊話不放棄 蔡壁如:他用救命精神在為國

政院支持中捷藍線唯3疑慮待釐清 盧秀燕:全力配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