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爭議吳思瑤嗆蔣萬安換位子換腦袋 北市府反擊了

  •  2023-08-01

吳思瑤在臉書貼出2017年蔣萬安當立委時阻擋前瞻畫面。(吳思瑤FB)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審計部729日公布前瞻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審核報告,台北市長蔣萬安對此表示,中央給台北市的經費是184億,排六都最後,希望中央在補助款能公平合理。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1)日在臉書貼出貼文,表示當初反前瞻的人,現在來說前瞻分不夠?對此,台北市府發言人殷瑋下午也反擊,稱台北市分配比較少是事實,「公平合理」哪裡有問題?身為台北市立委,不幫台北市爭取更多經費反而護航中央?如何對台北市選民交代?

吳思瑤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2017年審查前瞻建設第一期預算時,蔣萬安進行了政治生涯最激情的一場演出,跳上會議桌反對前瞻,確實搏了不少版面,蔣萬安忘了嗎?蔣萬安擔任黨團副書記長時,國民黨全黨演很大,霸佔主席台、佔領議場、還接力絕食50小時,意圖讓議事空轉,就是為了反前瞻,蔣萬安忘了嗎?審查前瞻預算時,國民黨提案10421個刪減預算案,要將1089億的第一期預算大刪330億,預算硬要砍三成,就因為國民黨反前瞻,換了位置,換了腦袋?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殷瑋首先反酸,吳思瑤雖然是台北市民選出來的立法委員,但非常顧大局,非常懂得為中央著想,面對中央前瞻計畫款項分配不公爭議,即便民眾可能認為中央並不是「最最喜歡」台北,吳思瑤委員卻仍舊一副「收到甜蜜蜜滋味」的樣子。殷瑋指出,中央前瞻預算補助22縣市共5358億,高雄市獨拿1265億,台北市只有184億,差距如此懸殊,吳思瑤身為台北市選出來的立法委員,對此難道沒有任何意見?為何不幫台北市向中央爭取,反而護航中央?如何對台北市的選民交代?

殷瑋進一步指出,當初蔣萬安擔任立委時反對前瞻,提出最主要的質疑之一,就是「資源分配是否淪為綁樁之用」,根據2017年報導,前瞻計畫中央與地方共同執行經費共5854億元,當時綠營執政的縣市配比,占所有資源的85%,難道不是坐實了當初的批評?殷瑋質問,「請問吳思瑤委員,時至今日,前瞻計劃各縣市的分配狀況如何?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有沒有拿到比較多的資源?民眾會不會納悶,為什麼吳思瑤委員不為台北市爭取更多?」

殷瑋表示,蔣萬安表達台北市民的心聲與期許,中央既然已經推動了前瞻計劃,就應該公平合理,請問「公平合理」這四個字,哪裡有問題?希望中央可以多照顧台北市,讓所有地方縣市都能共榮共好,請問「共榮共好」這四個字,哪裡有問題?像吳思瑤委員這樣為了護航中央,不顧選區民眾心聲的做法,相信台北市民都會點滴在心頭。

照片來源:吳思瑤FB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典林退黨 柯文哲曝有致電對方問「怎麼這麼衝動」

柯文哲:軌道建設要有標準 難道會想在玉山蓋捷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