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視記者嘲諷身障者 林靜儀:人格低劣的人別代言年輕人

  •  2024-01-24

前央視記者嘲諷身障者 林靜儀:人格低劣的人別代言年輕人 2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中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受邀參與薩泰爾娛樂脫口秀節目《賀瓏夜夜秀》,在節目中評論台灣大選「就是一場秀」,甚至模仿身障人士喊支持民進黨,暗諷民進黨不分區名單身心障礙者律師陳俊翰,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痛批,跟沒有民主的外國人在台灣公開嘲笑多元,且值得尊敬的民主人權價值,顯得該節目「悲哀、無知、惡劣」,更喊話年輕人,不要讓人格低劣的人代言整個世代。

林靜儀表示,要抵制某些節目是沒有用的,應該要由父母師長花時間,跟孩子討論同理心與尊重,以及台灣的多元價值。她也呼籲,年輕人應該要發揮同儕影響力,他們的態度才有機會讓「看節目還笑得出來的觀眾,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更強調「不要讓人格低劣的人代言你們整個世代。」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楊子賢表示,要讓好的影響蔓延開,教育不只是教導學業,更是教導品格。新竹市議員劉崇顯則譴責該節目與來賓,他表示,陳俊翰不該是網路節目中消遣身障者的段子,更不該是配合中國人訕笑台灣政治參與者的認知作戰目標,反而佩服陳俊翰有堅毅不屈的靈魂。

被點名的助理主持人范乙霏,事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抱歉,因來賓發言不在腳本內,只聽到台灣選舉像秀、有歌星和找人上去煽情就笑了,完全沒有聽懂他說的竟然是「殘疾人」,強調並沒有歧視任何人,更不可能想要傷害為生命奮鬥、也為了造福更多人而奮鬥的陳俊翰律師。她提到,台灣選舉或許有情感渲染之處,但仍然有許多為台灣民主自由奮鬥、實在為台灣努力的人,她打從心底,非常感激他們。

照片來源:取自劉崇顯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中部小草成林 彰化主委張雪如:將派員角逐縣長

彩虹爺爺享壽101歲 盧秀燕:感謝他讓台中在國際發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