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愛傳球」青少年「開箱」大巨蛋 見證中信特攻奪大巨蛋歷史首勝嗨翻天

  •  2024-04-14

中國信託「愛傳球」青少年「開箱」大巨蛋 見證中信特攻奪大巨蛋歷史首勝嗨翻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李盛雯/台北報導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於2022年啟動「愛傳球」專案,聯手新北市平溪國中和桃園市楊梅國中秀才分校成立籃球社團。13日,共46名籃球社師生受邀「開箱」臺北大巨蛋,觀摩T1聯盟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中信特攻)的比賽。

中信特攻以88:81擊敗對手,讓「愛傳球」專案的孩子們現場激動不已,紛紛表示:「大巨蛋很壯觀!看到籃球場放在棒球場上,非常驚奇。」、「有種在電視看NBA的感覺。」、「回家一定要跟家人炫耀分享。」

「愛傳球」專案希望在透過籃球運動培養青少年運動員的潛力,同時提升他們對反毒的認知和意識。今日上午,兩所學校進行友誼賽,孩子們盡展所學,展現出訓練成果。賽事結果,平溪國中奪得勝利,楊梅國中秀才分校的邱弘緯勇奪運球大賽冠軍、羅文昱則是三分球大賽冠軍。

中國信託「愛傳球」青少年「開箱」大巨蛋 見證中信特攻奪大巨蛋歷史首勝嗨翻天 7

雖然楊梅國中秀才分校輸掉了比賽,但邱弘緯表示:「穿上楊梅秀才的球衣,我有一股使命感要幫學校爭取最大榮耀。」下午,兩校師生受邀「開箱」大巨蛋,初次踏進的孩子們驚嘆連連,對在此觀看籃球比賽感到驚奇和震撼。

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也在比賽現場設攤宣導反毒,吸引不少球迷的關注。董事長辜仲諒表示,中信特攻不僅是一支籃球隊,更是傳遞反毒訊息的重要使者。該隊英文隊名DEA,獲得美國緝毒局教育基金會(DEA Educational Foundation)的認同,代表著中信特攻承擔反毒的重要使命。

中國信託長期致力於慈善、體育、反毒、教育及藝文等公益領域。在未來,我們將持續推動這項「愛傳球」專案,希望透過籃球運動的力量,幫助更多偏鄉或弱勢孩子找到自信、榮譽感、團隊合作及人生目標。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鄭麗君主持論壇啟動青年對話 賴清德將現身回應

勞動節確定無法全國一致放假 林宜瑾:繼續努力爭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