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精準布局全球外泌體市場 訊聯攜手韓國新創公司Metapore展現新動能

  •  2023-11-29

【有影】精準布局全球外泌體市場 訊聯攜手韓國新創公司Metapore展現新動能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台灣醫療科技展即將於11月30日盛大登場,矚目焦點之一是訊聯將展示外泌體全新領域發展與集團全新動能。旗下訊聯細胞智藥攜手韓國新創公司Metapore,透過相互投資、技術合作,共同開發先進的奈米純化技術,量產高純度、高品質的外泌體並合攻韓國外泌體市場,同時,雙方也進行全球性的產品開發和行銷。

外泌體是幹細胞分泌的微小囊泡,被證實具有再生和修復功能。2013年,與外泌體相關的研究獲得諾貝爾醫學獎,隨後全球掀起一股研究熱潮。在這個全球同步起步的新興研究領域中,訊聯集團憑藉25年來在外泌體/幹細胞再生醫學、精準健康和智慧研發等技術上的積累,將CDMO注入研發量能,CRDMO結合易於運送、容易製造的外泌體,以大幅提升製造成本效益,有望擴大台灣生技產業在印度、中國等國家市場中的差異化競爭優勢。

訊聯集團與韓國Metapore的合作不僅在技術層面上有所突破,更將開拓韓國外泌體市場。Metapore執行長Young Jeong表示,他們已經開發出奈米純化過濾系統,可更合理的成本、更高規格的分離純化技術,快速而穩定地生產更高純度的優質外泌體,這對推動外泌體產業的發展至關重要。

訊聯生技從2006年就投入幹細胞/外泌體於眼科的研發,適應症涵蓋眼角膜修復到國人常見慢性病乾眼症,從動物試驗到人體臨床應用皆獲得明顯改善。訊聯更進一步擴建PIC/S GMP製藥等級的規格,欲製備高品質的外泌體,投入乾眼症外泌體新藥研發。研究初步結果,對治療乾眼相關的角膜疾病或損傷具安全性與有效性,對於角膜重新恢復恆定有顯著幫助。訊聯希望開發乾眼症外泌體製劑,不只在台灣用,透過與Metapore的合作,國際間也能平行同步走查驗登記。

在保養品原料開發上,截至今年10月底,全球僅有8項間質幹細胞分泌的外泌體獲美國個人護理產品協會(PCPC)核發國際化妝品原料核可,其中就有2項是台灣的訊聯生技取得,可因應不同國家提供客製化原料。通過PCPC審查的檢驗項目包括:無細胞毒性測試、對眼睛及皮膚無刺激性測試、多種生長因子含量檢測、舒緩肌膚不適度。

【有影】精準布局全球外泌體市場 訊聯攜手韓國新創公司Metapore展現新動能 19

訊聯細胞智藥董事長蔡政憲表示,與Metapore的合作,將結合Metapore與訊聯集團優勢,強強聯手,不僅將共同開發美妝保養商品,進軍韓國大眾消費市場,更將韓國作為戰略重地,積極展開日本、印尼、美國等全球各地貿易服務,搶佔外泌體台韓跨國及全球市場。

此外,訊聯集團也展示旗下三家公司,以「智慧研發」為核心能力,成為市場中差異化的關鍵,同時也擴展服務範圍,跨足生技藥業、節能減碳、醫療大數據以及材料化工等四大前瞻性領域。集團內的「訊聯基因數位」,訊聯基因數位公司整合運算、分析和數位模擬能力,致力於實驗室數據管理、科學模擬,並延伸至AI製程優化,以智慧醫療為目標,為醫療領域帶來新的動能。

11月30日至12月3日展覽期間,訊聯攤位將提供互動活動,填寫問卷即可獲得小禮物,並有免費咖啡供應;攤位拍照並於個人FB上傳打卡#訊聯外泌體,即贈精美小禮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照片來源:訊聯集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訊聯與韓國Metapore相互投資 技術合作合攻全球外泌體市場

訊聯生技2023年上半年營收創歷史新高 啟動「i369戰略目標」瞄準外泌體市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