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巴西】波索那洛卸任留一地爛攤 令多數巴西人深憂國家經濟

  •  2023-04-1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4-13T100841.647

ballots-1195076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Datafolha公布了巴西民眾對國家經濟走勢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與去年12月的調查結果相比,巴西人對通貨膨脹、失業情況和自身消費能力下降的擔憂已增加不少,顯示與之前相較,如今多數該國民眾對國家整體經濟的發展情況皆是悲觀看待,憂慮情緒暴增。

今年年初,巴西現任總統魯拉宣布就職,第3度獲得該國的執政權,然而面對這位領導人回鍋執政,多數巴西民眾卻無法開心起來,因為在其之前的總統波索那洛已徹底打壞國家經濟,徒留一地爛攤等著魯拉收拾,從而也導致該國民怨升騰,對國家財政情況的擔憂與日俱增。

調查顯示,當前在巴西,共有54%的民眾都認為,國家的通膨情況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增加,並僅有24%的巴西人認為通膨將不會產生變化,加上另有20%的該國民眾樂觀認為通膨將下降,顯示多數巴西人對此的憂慮程度偏高,悲觀情緒也持續升騰中。

此外,當被問及對失業率的看法時,也有44%的巴西人認為國家未來幾個月內失業率必將升高,加上另有26%的當地民眾認為將保持原狀況不變,29%的該國民眾認為會下降,顯示不僅是通膨,多數巴西民眾也十分擔憂失業率將在未來上升,對國家的經濟走勢更是憂慮難止。

本次巴西民眾對國家經濟走勢的觀感調查,是民調機構Datafolha於4月3日公布、3月29日至3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巴西16歲以上的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約2028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