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隨著疫情戰爭影響退燒 美人對能源危機已不再過分擔憂

  •  2023-04-1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petrol-996617_1920

industry-4699039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對能源危機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自從疫情與烏俄戰爭的劇烈影響退燒後,美國人對能源危機的擔憂便也開始日漸減退,並且相比於眼前的能源供應短缺,多數美人更覺得國家應重視長期的環境保護問題,說明民意起變化,針對能源與環保的討論正竄起。

去年8月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稱,美國正面臨近50年來最嚴重的能源危機,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攪局,又兼頁岩油熱潮減退、乾淨能源受限,因此導致當時的美國民眾生活大受影響,然隨著疫情與戰爭影響退燒,部分美人對能源危機的擔憂也開始減低,說明民心轉變,熱議題項擔憂度正減低。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雖仍有34%的民眾認為國內能源緊缺問題非常嚴峻,但相比於去年的44%數額已下降不少,加上另有51%的美人仍覺能源問題「相當嚴重」,14%的受訪者認為「一點也不嚴重」,顯示美國民眾對能源緊缺的擔憂已減退,和去年的高峰狀況相差甚多。

此外,當被問題對長期的環境保護問題與眼前的能源緊缺問題的比較時,也有53%的美人認為,目前國家應將改善重點放在環保問題上,加上另有43%的美國民眾仍舊堅持將票投給能源問題,顯示相比於短期的能源危機,多數美人更害怕環保問題不得改善,因此關注度也開始轉變。

本次美國民眾對能源危機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4月10日公布、3月1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