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選舉年政治廣告滿天飛 美民調卻顯示國人反感度偏高

  •  2022-11-1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room-2559790_1920

glasses-4892557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今年年底,美國因期中選舉和最高法院做出的爭議法令而深陷政情混亂的局面,然根據美國YouGov輿觀調查近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當前在該國境內已有越來越多人認為「政治廣告」對他們不起作用,並且也不欲在看電視時被這種類型的廣告打斷,顯示政治效能感降低,詳因待查。

與我國近日相同,今年美國也因期中大選狂吹選舉熱,然而面對鋪天蓋地的政治廣告與候選人們端出的政策牛肉,越來越多美國選民卻開始感到麻木,甚至因為每天的生活都被迫浸染在政治氛圍中而倍感厭煩,加上當前多數美國民眾都開始對國內政治氛圍產生負面情緒,更顯當地政情低迷,前景難料。

調查顯示,相比於1984年的美國成年人中有一半表示,他們給予政治廣告的關注度與其他電視廣告相同,今年已僅剩39%的美國人表明相同意見,加上自稱不關注政治廣告的美人比例已上升至44%,顯示近幾年來,美國政治廣告的實際觸達率與效能感都有在下降,未來待查。

此外,時至今日,已有58%的美國人表示政治廣告對他們的投票決定產生不了任何影響,並且也有41%的美人稱,新聞報導的資訊量遠比政治廣告多,加上另外53%反對選舉期間政治抹黑廣告的美人比例,顯示無論是正面還是負面,美國人都開始表明對政治廣告的負面情緒,前景不明。

本次美國人對政治廣告的看法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1月4日公布、10月25日至2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