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陸委會民調】中共二十大揚言不放棄武力犯台 民調顯示九成國人極度反感

  •  2022-10-2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10-27T212159.46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中國二十大日前落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除了強硬表態對台立場外,還同步表明不放棄動用武力,並會將「堅決反對台獨」列入黨章,面對習的強勢發言,陸委會27日公布民調表示,我國當前有近9成民眾反對其不放棄動武的主張,並對中共近日舉措極不認同,顯示兩岸關係緊張,前景不明。

本月16日至22日是為中共二十大召開日期,會議期間,總書記習近平除打破慣例開啟第3任黨總書記任期外,還頻頻在政治報告中重申「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等涉台主張,然對此,我國國民除表明堅決反對外,更對習所作的武力恫嚇感到極度反感,顯示中共所言所行已使兩岸關係越來越糟,詳情待查。

調查顯示,對於中共二十大報告提出的涉台主張,有85.6%的台灣民眾表示強烈反對習近平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之語,並有91.6%的國人不認同中共以武力威脅台灣的作法,加上83.9%的民眾不贊成中方所謂「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的立場,顯示習近日所言已加劇兩岸分歧。

此外,對於我國政府部份,也有89.7%的國人支持做好自我防衛,捍衛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84.3%的民眾贊成總統國慶演說呼籲兵戎相見不是兩岸選項,唯有尊重台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自由的堅持才是重啟良性互動根本,顯示主流民意支持政府兩岸政策立場,未來也依然會是如此。

本次國人對當前兩岸關係的最新民調,是陸委會委託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於10月27日公布、10月19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台20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9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96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